我心飞扬

My heart is flying

因为有我

发布日期 : 2020-07-09 点击次数 : 530 作者 : 江苏省徐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夏冰岩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分享:

日与月,夏与秋,更迭难休。草与木,盛与衰,岁月依旧。断壁残垣上,因为有我,才成就了别人的新生。

——题记


我是一朵淡黄的野花,不起眼,很平凡,甚至有些丑陋。每天,面对着荒无人烟的悬崖,看着身边的草木枯萎,花朵凋零,承受着狂风暴雨的洗礼。年复一年,岁月轮转。但我仍然快乐、安详,没有抱怨命运的不公,更没有自暴自弃,失去信念。我知道,总有阳光会落在我身上,因为我是我。


这天黄昏,罕见地,我听到了人的脚步声。灌了铅似的双脚发出一重一轻的声音。杂糅着晚霞那橘红色的光线,我渐渐看清了那人的面庞。


那是一副怎样的模样啊!他顶着一头乱七八糟打着油结的发,眼下一片青黛,拖着肮脏的鞋,眼神竟满是绝望与漠然。


天色已黑,云朵隐匿了身姿,高山流水也躲在了这浓得化不开的夜色里。天空挂着一轮残月,星星被造物者点饰在冷月旁。


“真是一个难得的好天气啊。”我想。


突然,一声轻啜打破了夜的寂静。那人自言自语道:“为什么我生而贫穷且卑微?没有人看得起我?努力也没有人看见?”我很想劝慰他。可这时,他突然站起,朝我身后的悬崖走去,眼底是无尽的空洞。我焦灼着,想唤住他也无能为力。


寒风呜咽,似乎在回应他的哭诉;月光冷清,如何温暖他的心田?这时,出乎意料地,他被我绊住了,重重地摔在地上。他抬眼一瞥,愣住了,似乎讶异我为何在这里。他低头沉思,忽然不再颓然,原路返回。


望着他渐行渐远的潇洒背影,松树苍茫浑厚的声音响起:“生活中有很多不如意的事,但他看见你,看到了一种不抱怨命运、坚持不懈、不颓废落寞的信念,看到了一种乐观自强的处世态度,看到了一份内心的坦然与旷达,才能继续与生活斗争啊。”


的确,命运给予我的几乎是九十九条死亡之路,但我却在那一线生机中,成就一片绿荫。因为我,他才会面对不公平的命运不抱怨,不气馁。“我命由我不由天。”这是我的格言。我相信,即使在逆境之中也能闯出一片广阔的天地。这就是我,虽然不起眼,很平凡,无人在意,但我的出现,给那个抱怨的人带了新生。


因为有我,平凡中也有惬人的花香,黑暗中也有耀眼的光芒。


我不再只是一朵野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