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飞扬

My heart is flying

如果岁月可轮回

发布日期 : 2020-11-04 点击次数 : 623 作者 : 临沂市益民实验中学 卜柯鑫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分享:

忘不掉的是回忆,继续的是生活,错过的就当是路过。——题记

青春会有许多遗憾,令人惋惜。倘若岁月可轮回,相信你一定会弥补遗憾。但人生只有一次,终不能如愿以偿。

如果岁月可轮回,我一定会带你去想去的地方;如果岁月可轮回,我一定要在你生病时陪伴你左右;如果岁月可轮回,我想为你挡去所有伤害;如果岁月可轮回,我会将最好的东西都赠予你。

可是,匆忙无情的岁月永不回头,你需要我时,我未能在你身旁陪伴你。你离开我已有一年多了,不知在海洋那边的你,是否时时想起我们在一起的种种快乐?

轻轻撩开记忆的轻纱,那时的你一直都很会照顾我的。下雨时,哪怕你自己淋雨,也会将雨伞递给我,说你喜欢淋雨的感觉;生病时,你会一直在我身边陪伴我,陪我做我想做的一切。

你有困难时,我也很想帮你。可是,连丁点小事都做不好的我,又怎能做好你犯难的事呢?你总是笑笑,对我说没事儿,不用担心。

转学前,你每次看到我被欺负,都会第一个冲上来保护我。那时,我们都还小,不懂得什么叫珍惜。转学后的我,很快交了新朋友。有些人对你说我早就把你忘了。可是,你却对他们说你原本还担心我会不合群呢,现在放心了。可是,我了解你:临睡前的你,一定偷偷地躲在被窝里哭泣。

直到收到你临走前给我写的那封信,我才明白,原来你早就应该离开这儿的。你却因为我,因为舍不得我,所以并未离开。

直到你真正离开的那一天,我才明白,你原来对我这么重要。你在信中说,你一直在等我。算算我转学到现在,你应该等了三年吧。你依旧想得这么开,等了我这么久,却在信中末尾写道:“我不想成为你的整个世界,只要你世界里最美妙的是我就好。我才真正明白,原来真正懂我的人,早已向远方奔去。

你的过去,我有幸参与;你的未来,我也愿奉陪到底。时光似水,但你我友情不变。愿你勇往直前,成为更好的自己。我会一直在原地等你。

     祈愿岁月可轮回。
                                                                                                                            (
指导教师  臧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