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飞扬

My heart is flying

你是我最欣赏的人

发布日期 : 2020-11-05 点击次数 : 604 作者 : 利津县凤凰实验中学 刘鲁钰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分享:

杨格非是我的邻居,比我高一个年级。一年前,我在篮球场认识了他。他的身高、体型、速度都不占优势,但球技却十分高超,经常打赢比赛,被称为“小欧文”。我一直搞不懂这是为什么。直到我今年暑假报了篮球班,有幸和他在一起练球,才解开了这个秘密。

有一次,老师一边摆着手势,一边给我们讲投球的要领:一只手投球,另一只手辅助。顶肘、压腕,手腕、胳膊、肘腋窝呈三个90度……我们都觉得投球太简单了,所以都不认真听老师讲,有的小声说话,有的东瞧西看……只有杨格非站在老师身边,认真听着,不住点头。讲完动作要领,老师就让我们练习投篮。还没轮到杨格非时,他就站在一旁不断地练投篮动作和手势,嘴里不停嘟哝着:“90度,投,收,放。90度……”

训练完后,老师做训练总结,赞扬杨格非“训练认真,动作标准”。

练了两个小时,老师才批准我们休息二十分钟。此时,我们已经累得大汗淋滴,急忙飞奔到座位上喝水、休息、说笑。杨格非喝了一杯水后,又走到篮板前练习投篮。我叫他过来休息会儿,他却摆摆手说:“不了,我投篮不准,需要多加练习。”

天呐!杨格非每次比赛投篮命中率几乎都是百发百中,他那叫“投篮不准”,那么我们不就是些“菜鸟”了吗?想到这里,我深感惭愧。

记者曾采访著名球星科比:“你的球技怎么这么厉害?”科比反问记者:“你见过凌晨四点的洛杉矶吗?”我们没见过,但科比见过,因为科比经常凌晨四点起来练球。这也使他成为继乔丹之后NBA最有影响力的球员之一。这说明了只有付出汗水和劳动,才会取得你想要的成绩。

我欣赏的不仅是杨格非高超的球技,更多的是他的坚持和努力。

(指导教师  于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