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飞扬

My heart is flying

奶奶是个“铁公鸡”

发布日期 : 2021-05-28 点击次数 : 783 作者 : 兰陵县鲁城镇初级中学 倪艳春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分享:

奶奶是个铁公鸡,出了名的铁公鸡。我作为她的孙女,感觉脸都丢尽了。

每天,奶奶蹬着一辆破旧的三轮车载我上学放学,本来我已经感觉很没有面子了,可是更没有面子的事还在后面——她居然在垃圾桶前停下了。

“你干吗?”

“捡一件校服!”

“捡那个干吗?脏死了!”

“洗洗我穿!”

那一瞬间,我差点被气死了。那么多同学看着我和奶奶,我恨不得找个地缝儿钻进去。

按说我们都应该爱自己的奶奶,可是人家的奶奶都是天生的富贵相,慈眉善目,和蔼大方,跟别人相比,对自己的奶奶,我却怎么也爱不起来。

可是有一件小事改变了我对奶奶的看法。

有一次,我们去卞庄,半路上,一位老爷爷颤颤巍巍地拦住了我们乘坐的公交车。可是,老爷爷上车后,却怎么也找不到他身上的钱了。

司机说:“没有钱你先下去,坐下一班吧!我们急着走!”

可是,老爷爷说他也有急事。说着,他都快急哭了。

奶奶摸了摸衣兜儿,掏出三个钢镚儿,对老爷爷说:“我给你投进去,快往后走吧!”

老爷爷说:“那我谢谢你,我找到再给你。”

奶奶说:“不用,不用!不就三块钱嘛,找不到我就不要了。”

到县城之后,老爷爷临下车也没找到钱。

老爷爷说他儿子在县城打工,让儿子送钱过来。奶奶听后连连说:“不用了,不用了!出门在外,谁还没有个难处啊!”

那一瞬间,我感觉奶奶很伟大!原来我奶奶不是铁公鸡,是助人为乐的好人!                                         

                                                                                                                                       (指导教师  宋传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