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飞扬

My heart is flying

发布日期 : 2021-06-28 点击次数 : 537 作者 : 昌乐县第一中学 朱思宇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分享:

夜晚,天阴沉沉的,压得人们有些喘不过气来。

A市的一栋居民楼中,小佳蜷缩在床上,泪水犹如断了线的珍珠般滑过脸颊。因工作原因,下午她刚被老板狠狠地批评了一顿。她想到昔日种种不顺,倍感无助,便有了轻生的念头。她拿起手机,编辑了一段话:“我实在撑不下去了!再见吧,世界!”随即在微博发出。没想到,消息发出几秒后,浏览量便上了万。在众多安慰的评论中,她发现了一条与众不同的留言:“你敢自杀?我可不信!你发你的位置,咱俩同城,我去找你,看你敢不敢!”小佳看完赌气一般地发了她的位置:“B区希望小区4号楼1802。我等着你。”“你等着。”对方回完便再无消息。

月亮从云层中露出个尖尖角,窥视着人间。一家餐馆门口,外卖员小华正等着取餐。突然,一声金属碰撞声划破了夜的安宁,瞬间一群人围到了声音发出地。一辆黑色宝马“挂了彩”,一辆破旧的三轮车紧挨在旁边。一个花臂大汉下了车,当看到车上近30厘米的划痕时,他皱了一下眉。大汉转身又看向了那辆三轮,瞅了一眼骑三轮的老人。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老人急得满头大汗,身子不住地抖动,结结巴巴地说着:“对……对不起.....我....我一定.....会赔你……”大汉瞥了一眼三轮车上的废品,又看了一眼身材瘦小满脸皱纹衣服上满是补丁的老人,吐了口唾沫说道:“你赔?你拿什么赔?”说罢,他转头走向了车尾,从后备厢拿出根铁棒,走向老人。随着他一步步逼近,老人抖得越来越厉害。只见那大汉高高举起铁棒,以极快的速度下落,“嘭”的一声,铁棒不轻不重地打到了三轮车上。三轮车随之颤动了一下,又恢复了原样。“好了,两清了!”大汉头也不回,放下铁棒,上了车。望着越来越弱的汽车尾灯,一股暖意涌上小华心头:“富而不骄,善待弱者,好人!钦佩!”“好了,拿一下吧!”小华快速取了餐盒,看了眼手机地图上的目的地,骑上摩托急匆匆驶向希望小区。

月亮挂在高高的云层上,大半个身子都探了出来,是迷恋地面景物,还是向往人间美好的生活?到了希望小区,小华找到了4号楼,跑进去才发现,电梯需要刷卡才能用。他站在楼道口,心急如焚:“18楼,要爬多久!可事情紧急,我必须与她见上一面。豁出去了,累就累吧!”他准备转向楼梯口。也巧,这时,遛完弯儿的老张哼着京剧走进了楼里。他看见戴着“黄兔耳朵”的小华,问道:“送外卖的?”“对!”“没卡?”小华满脸通红点了点头。“去几楼?”“18楼。”“那上来吧,正好我也去18楼。”小华鞠躬感谢,快步向前。电梯门缓缓关闭,优美的京剧唱腔再次响起,回荡在电梯中,也回荡在小华心里。

月亮终于摆脱了云的束缚,尽情地将皎洁的光芒洒向大地。“咚咚咚.....”小华敲响了1802室的门。小佳被敲门声惊醒,她刚刚梦见自己死了,亲戚朋友哭成一片。她定了定神,心想,这么晚了谁会来找我?“谁呀?”小佳擦了擦泪。“您好!您的外卖。”小佳想,我没有订外卖啊!但她还是开了门。她接过外卖,进了卧室,打开一看,是一个蛋糕和一杯奶茶,还有一张纸条。纸条上面写着:“嗨!你好!我就是微博上那个给你留言的人。请原谅我不近人情的冷酷的留言,要不我怎么能知道你的地址呢?人生路上有荆棘丛生,也有鲜花盛开。要对生活充满信心,没有什么过不去的火焰山。这家的提拉米苏特别好吃,吃点甜食,心情会好很多。小姐姐,加油!明天会更好!”小佳又哭了,但这次流的是感动的泪水。她品尝着这份温暖,准备好迎接明天的朝阳。

清晨,一束金色的光线如箭一般刺破了黑色的夜幕,新的一天开始了!旭日东升,光芒万丈。阳光照在树上,照在车上,照在楼上,照在人们的心上,亮亮的,暖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