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飞扬

My heart is flying

发布日期 : 2023-02-15 点击次数 : 255 作者 : 潍坊市潍城区新青中学 亓浩文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分享:

何谓家?家似清爽的风、夏夜的雨,亦似一双大手,始终将你捧在心头。

——题记

儿时,家是无忧无虑的乐园。

在那广袤无垠的金色田野之中,我们肆意奔跑,追赶着那如诗篇般美丽的艳阳。那一刻,我们仿佛与风比肩,与阳光共同飞扬。但稍一不注意,便很容易被脚下的小土坑绊倒,弄得满脸满身的尘土,活像一个小土孩儿,让人哭笑不得。

在那夏夜的葡萄架下,能玩儿的就更多了,捉蛐蛐儿便是我们的首选。夏夜,蛐蛐儿那此起彼伏的演奏,勾起了我们十足的好奇心,我们迫切地想找出这些小音乐家。在大人的指导下,我们打开手电筒,扒开一块又一块砖头,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才看到小音乐家们的身影,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对于小时候的我而言,雨天的院子也是十分有趣的地方。明明有伞,却偏偏把它扔到一边,然后立马往院子里奔去,想看看自己能不能躲开雨滴的攻击。结果肯定是失败的,不仅衣服被雨打得湿漉漉的,还免不了挨一顿说教。但我却不以为意,一转头,就又跑到雨里嬉闹去了。家长见状也只好任由我淋成个落汤鸡,再给我端来一碗暖暖的姜汤。

时光荏苒,我已踏入中学的校门,对家的认识也更深了,家不仅是我生活的地方,更是孕育无数真情和温馨的港湾,是一代代人为之奋斗的地方。从老一辈人的叙述中,我得知过去的奋斗更苦、更累,所付出的也更多,所以,我们这一代人没有理由不努力,更没有理由不奋斗。

日子再苦,也有尽头;拼搏再累,终见曙光。让我们接续奋斗,共同守护我们的家、我们的国!

                                                   (指导教师  潘洪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