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飞扬

My heart is flying

父爱如茶

发布日期 : 2023-03-14 点击次数 : 353 作者 : 曲阜市杏坛中学 孔稀贤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分享:

我本是不爱喝茶的,只因它那苦涩的味道属实不怎么讨人喜欢,可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对茶却渐渐喜爱起来,那份苦后的甘甜让我想到了父亲,他对我的爱不也正是如此吗?

我很小的时候,总是对各种新鲜事物充满了好奇。那天我又对自行车着了迷。在我看来,自行车就像是一只大蜗牛,又笨拙又可爱。我忍不住想,如果我骑上它,是不是就能成为勇敢的蜗牛战士呢?

于是,我就因为这不切实际的幻想,哭着闹着让父亲买一辆自行车给我。可当我真正骑上威风凛凛的蜗牛战车时,才发现它是那么难掌控。我扶着车把回头望向父亲,眼神中充满了求助,可父亲只是看了我一眼,冷冷开口道:“是你自已说要学的,刚刚我已经把要点教给你了,现在你自己摸索摸索吧。说完便转身上楼,只给我留下了一个冷酷的背影。我只能硬着头皮跨上那辆蜗牛战车”,心中充满了恐惧。在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上车就摔之后,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只不过腿和胳膊上都挂了彩。

我带着满腔的委屈推开了家门,正要开口抱怨时,父亲的声音从厨房缓缓传来:“回来了?洗洗手,准备吃饭吧,都是你爱吃的菜。我叹了口气坐下来,用碘伏轻轻擦拭着伤口。现在想想,那时的父爱真的像茶一样苦。

后来我慢慢长大,在学校,我参加了一次又一次比赛,拿回了一张又一张奖状,可父亲从不在意我拿了什么奖,只是默默地听着我兴高采烈地讲述拿奖的过程。

我总是认为父亲根本就不爱我,其实我也是后来才知道,在我学骑自行车时,他一直偷偷在楼上注视着我;在我拿回奖状后,他总是偷偷把奖状用手机拍下来,然后对着照片傻笑。

父亲对我的爱永远都是甜的,只不过我原来只注意到了表面上的那层苦。

有人说父爱如山,沉默而又可靠;有人说父爱如水,温柔而又清澈;还有人说父爱如火,热烈而又温暖。我却认为父爱如茶,当你品尝第一口时,尝到的是苦,可随着时间的推移,那甜便慢慢显现出来。

                                                       (指导教师 孙克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