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飞扬

My heart is flying

享受平凡的时光

发布日期 : 2023-07-12 点击次数 : 835 作者 : 莱阳市第二实验中学 郭煜昊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分享:

岁月极美,在于时光的流逝,在于平凡的生活。春花,秋月,夏蝉,冬雪。与家人共度的平凡时光,是如此绚丽多彩。

傍晚·散步

夏季的傍晚天很长,余霞散成绮,夕阳的余晖洒向大地,温柔收敛一天的燥热,晚风徐徐,拂过指尖,吹过发梢。

一家五口走在农村的林间小道上,我走在前面,时不时回头喊着:“你们快点啊!”妈妈与奶奶走在最后,不停聊着柴米油盐、粗茶淡饭,仿佛有说不完的话;爸爸和爷爷走在中间,谈论着庄稼的生长情况。现在国家福利好啊,我们的生活一天好过一天了,真是庆幸生长在这美好的时代!”爷爷笑着,像个孩子一样高兴。微风吹过他鬓间的白发,像在梳理他老去却依旧光彩的容颜。月光悄然笼罩,树林阴翳间只剩一家人回家的背影。

年夜·共度

几颗星子沉入大海,转眼一轮骄阳升起,时光倏忽而逝,又到了年的末尾。

腊月三十的夜,微凉,无眠。亲戚都赶着一年的尾巴,欢聚一堂。餐桌上的美食琳琅满目,几个小孩都垂涎三尺,趁着没人注意又顺走一块肉,大快朵颐。奶奶帮老奶奶穿上新衣,满是褶皱的手竟如此温暖,就像儿时妈妈给我穿衣一样,她们对视着,笑着。多么温馨啊!

不久,菜便上齐了,一家人其乐融融地坐在一起,寒冬的屋中充满了温暖,四代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共度平凡而又美好的时刻。我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老人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孩子学习进步,事业有成,勇攀最高峰。爸爸端起酒杯敬向众人。多么希望时光永远停留在这一刻,定格在这美好的夜晚。

或许,与家人共度的时光是平凡的,但由于温情,这注定不平凡。享受这平凡的时光,让它山高水长,细水长流般永驻于心。

我打碎了夕阳,泻了一地的橙黄,光阴照在脸上,正是这平凡的模样。

——后记

(指导教师  梁春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