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飞扬

My heart is flying

蓝色的梦 我的梦

发布日期 : 2023-08-14 点击次数 : 309 作者 : 济南市莱芜陈毅中学 崔灵慧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分享:

有人说,他的梦想是红色的,红色充满激情;有人说,他的梦想是绿色的,绿色充满活力;也有人说,他的梦想是紫色的,紫色充满神秘……如果有人问我,你的梦想是什么颜色的?我会这样回答:“我的梦想是蓝色的。

我的心中一直有个梦想,那就是当一名航天员去遨游太空!杨利伟叔叔作为我国第一位登上太空并圆满完成任务的航天员,是我最敬佩的英雄。女航天员王亚平在中国空间站的太空授课,让我对宇宙产生了无限好奇,我也想像王阿姨那样来一场飞天之旅,探索宇宙的奥秘!

每当我仰望星空时,满天星斗使我感到无比震撼,宇宙的深奥和变化莫测也让我充满了无限的好奇。我多想驾驶着自己设计的宇宙飞船登上大空去探索宇宙的奥秘。我知道登上太空需要加倍努力、好好学习,要不断丰富知识,这样才有可能坐着自己设计、制作的飞船去太空一探究竟。

这个梦始终让我着迷。想着想着,我迷迷糊糊地睡着了。在梦里,我驾驶着自己设计、制作的梦想飞天号向太空奔去。当我眺望地球万物时,一切都是那么渺小。不知不觉间,飞船在月球着陆了。我小心翼翼地走下飞船,尽情享受着来自月球的味道。我在空中飘浮着,感觉自己像一只小鸟。月球上有许许多多的岩石,黑色的、红色的、紫色的、灰色的……看起来十分精致。我小心翼翼地捡起一块。抹去它身上的灰尘,轻轻地装进我的口袋。紧接着,我又去了火星、天王星、海王星等许多星球,虽然这些星球离地球很遥远,每个星球上的生存环境也各不相同,但是外星人对地球人非常友好,我和外星人进行了十分愉悦的交流。

丁零零……一阵急促、震耳的铃声响起,我睁开眼发现自己躺在床上,旁边的闹钟还在拼命地响着,原来这一切只是一场梦!我十分留恋在梦中的时光,尽管一切都是虚幻的,但它让我对太空更加神往。

少年强,则国强。我会承载着祖国的希望和未来,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为自己的航天梦想不懈奋斗。我一定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先从一名新时代的优秀少先队员做起,踏着先辈们的足迹,去实现我的中国梦——我的航天梦!

(指导教师  潘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