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飞扬

My heart is flying

有您在我身后

发布日期 : 2023-07-12 点击次数 : 158 作者 : 兰陵县鲁坡镇初级中学 闫迷游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分享:

无论是温暖的春、炎热的夏、微凉的秋,还是寒冷的冬,在每一个上学日,我身后总有您的身影,站在那里,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幼儿园时,您笑着用温柔的声音抚平我不安的心灵,用白皙的手为我轻轻抚去眼角的泪珠,将泪眼婆娑的我送入幼儿园;上小学后,您用手轻轻拍打我的肩膀,冲着回头的我微微一笑,再递给我一个令人心安的眼神,将满眼犹豫的我送入校园,向再次回头的我挥挥手说了声再见;步入初中,您用那双布满老茧的手轻轻为我背上书包,细细叮嘱我:“在学校好好学,照顾好自己。我头也不回地走向学校,站在我身后的您有欣慰也有些失落。长大的我不会再像以前一样随意转身冲向您温暖的怀抱寻求安慰,可我知道您在身后即是心安。

当我的视线轻轻地扫过您的手掌,那里有着曲折的纹路,还有一层薄薄的茧子。依稀记得小时候您就是用这双手轻轻拍打我的后背,用温柔的声音哄我入睡,可那时候的手是肤如凝脂、白暂无瑕啊。现在,时间改变了您的模样,岁月苍老了您的容颜。微风吹来,轻拂您的发丝,原本乌黑秀丽的头发不知何时已经可以清楚地看见白雪的痕迹。曾经红润的脸颊被晒得蜡黄,饱满的额头被时光无情地留下了弯曲的刻痕,您眼角的几道细纹刺痛了我的眼睛。

岁月给每个人都留下了它走过的痕迹,我正在长大,您逐渐老去。唯一没有被岁月改变的好像只有您送我上学时的那道身影,那道从身后望着我长大的身影,那道只要我回头就一定可以看见的身影。

母亲,有您在身后,我感到无比安心!

(指导教师  李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