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飞扬

My heart is flying

发布日期 : 2023-08-14 点击次数 : 386 作者 : 肥城市桃都中学 王子奥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分享:

我们总会绕啊绕,绕啊绕,绕几千里路,也望向归途,乘着风想念吹拂,游夜空漂浮,抓一颗流星做礼物,愿你幸福。

——题记

偶然间看到《望》这首歌的MV,一瞬间,熟悉的感觉将我拉回了那个北风呼啸的早晨。

那天早上,爸爸心血来潮要回老家看望爷爷奶奶。户外气温很低,车里空调也坏了,我心里一万个不情愿也不好说什么。一路上父子俩相对无言,车里的气氛压抑到了极点。就这样到了村口,一拐弯,就看到了前来等我们的爷爷。

他头上戴着一顶皮帽子,脸上戴着口罩,仿佛在努力使自己的皮肤更少地暴露在凛冽的寒风中。他伸长脖子,在村口望着,寻找儿孙的身影。看到我们后,他绽放出了一抹口罩都遮挡不住的笑容。爷爷迈动不大灵便的腿,向我们走来,边走边抬起有些僵硬的胳膊,挥动着布满老茧的手。我就这样看着他,直到周围世界变得一片模糊……

后来发生了什么,我完全不记得,只知道爷爷奶奶拿出了好多东西招待我们,尽管他们也知道我们吃不了那么多。

回忆至此,耳边又响起了这首歌:“我们总会绕啊绕,绕啊绕,绕几千里路,也望向归途。同时响起的,还有MV中爷孙俩的对话:“爷爷,风筝能飞多远?”

“能飞到月亮边边上。

“那还收得回来吗?”

“有线牵着呢。

远行的游子就是那风筝,家人便是放风筝的人,而风筝线恐怕就是那一份思念了。人们在大千世界中绕来绕去,只有对家的思念,牵引着他们不至于迷失方向。

常回家看看!

(指导教师 刘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