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飞扬

My heart is flying

那声音常在我心田

发布日期 : 2024-01-16 点击次数 : 80 作者 : 滕州市第一中学 李木子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分享:

那柔美的声音再一次萦绕在我的耳畔,拨动着我的心弦。

——题记

懒散地漫步在广场上。

那时候我还小,妈妈在送我去上学的时候,总是让我跟在她后面,我们时而还交换位置。

“腰板挺直,收腹挺胸!”又是一阵劳叨。但我不得不照做,她那沉重的手老是在我的背上和屁股上拍来拍去。

当时我喜欢跑步去学校,这样她就会气喘吁吁,追不上我。她粗糙的手打在我身上虽然软绵绵的,但在我却觉得非常用力。

就这样,每次都盼望着早点到学校,然后妈妈的声音就会融入喧闹的人海里。我得意地走进了学校,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到后来,我上了初中。我发现妈妈老了——她在四十多岁的时候才生了我。

但她还是那么卖力地跟着我,只有手上的动作,而嘴只顾得上喘气,没有话语。

我走着,妈妈却要小跑跟着。我不明白,为什么妈妈的汗水从眼睛里流了出来?

哦,我明白了。原来那不是喧哗的大街的声音,那都是她爱的声音啊!

现在,走在公园的小河岸上,旁边也有声音。

那声音轻柔,像四月的春风;美丽,像七月的荷花;热烈,像秋天的枫林;温暖,像冬天的被窝……

这或许是小鸟的呢喃、昆虫的吱吱、和风的沙沙、小河的哗哗……

哦,我明白了。原来那不只是美丽大自然的声音,那声音中还带着妈妈的叮嘱,让我不自觉地挺胸收腹,挺直腰板。那也都是我爱的声音啊!

生命是一场场双向奔赴的遇见,用心灌溉,静待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