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校园

Colorful campus

关注听力健康 科学爱耳护耳——淄博市周村区第一中学开展“全国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 : 2024-03-04 点击次数 : 65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分享:

2024年3月3日是第二十五个全国爱耳日,为加强听力残疾预防宣传教育,着力宣传耳科及听力保健相关科学知识,引导师生全面增强听力健康意识,近日,淄博市周村区第一中学开展了全国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生物教师刘存存讲述了耳朵的结构和功能,同学们认识到挖耳、噪音、不合理饮食等不良习惯给耳朵带来的损害。刘老师耐心细致地讲解了健康用耳、保护听力健康的方法和常识,带领大家做健耳操,引导同学们要从日常生活细节入手,保护好自己的耳朵。

结合同学们的身心特点和学习规律,学校还通过电子屏、宣传栏、发放宣传彩页等形式开展了听力残疾预防和听力健康知识普及教育,引导师生科学用耳护耳,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

此次“爱耳日”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不仅普及了听力健康知识,增强了同学们的听力残疾预防意识,也培养了同学们良好的用耳习惯,提高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能力,对促进同学们的全面发展和幸福成长,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源自:淄博市周村区第一中学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