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校园

Colorful campus

争做追“锋”少年——鄄城县大埝镇中学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 : 2024-03-11 点击次数 : 64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分享:

为充分展现当代青少年学生的精神风貌,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时代新风,鄄城县大埝镇中学在3月份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系列活动。

3月4日,学校开展了“雷锋月”启动仪式,并做好前期宣传工作。首先,学校利用周一升旗仪式,召开学雷锋动员大会,宣读向雷锋学习的几点倡议,鼓励积极开展学雷锋教育实践活动。其次,各班主任利用周一班会课进行“雷锋精神照亮人生,人人行动传递爱心”主题班会,在国旗下演讲之后深化同学们对雷锋精神的讲解,厚植志愿精神。最后,学校利用“校园之声”广播站,分享“雷锋日记”与“雷锋故事”,播放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让雷锋精神响遍校园。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3月5日上午,学校组织志愿者们走进鄄城创景老年颐养中心,开展“阳春三月学雷锋 敬老院里暖意浓”学雷锋献爱心志愿活动。敬老院里,志愿者与爷爷奶奶们拉着家常,嘘寒问暖、了解他们的日常饮食起居、倾听他们的故事,为老人捶背按摩、搀扶老人散步、整理床铺、打扫卫生……志愿者们的到来为平日冷清的敬老院增添了一份温馨和欢乐,让敬老院里多了一股青春气息。

另外,大埝镇中学团支部以“助力美化校园”为主题开展团日活动,围绕和谐校园建设、美化校园环境等,帮助团员青年树立“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学习雷锋志愿活动的内容和形式虽然不尽相同,但最终的意义都是一样的,不仅让同学们在思想上学习了雷锋精神,更主要的是让同学们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通讯员 付梦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