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艺苑

Campus art show

笔墨生香 点亮艺术人生

日期 : 2023-02-06 点击次数 : 305 作者 : 杜瑾睿 学校(单位) : 蓬莱第一中学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分享:

我叫杜瑾睿,现就读于蓬莱第一中学。怀瑾握瑜,似乎从名字上就可以看出我与文艺的气息有了那么丝丝缕缕的联系。

水墨间,缘起。斑驳的光影下,姥爷的大手执着毛笔书写着苍劲有力的字体,一方小小的院子,也有了浓墨重彩的豪迈。年幼的我瞧着好奇,但又难掩孩子的好动之性。我将沾染着乌黑墨汁的小手“啪”的一下印在了洁白的纸上,快乐地发出“咯咯”的笑声。姥爷也不恼,轻轻握起我的小手,扶着笔杆,让我感知毛笔于纸面游走的轻盈。清风几许,将孩童的我稚嫩的欢笑带向远方;阳光几缕,照透了纸张,照透了时光,将那小小的手印层层烙印,印在了我漫漫人生路的记忆中。

笔墨间,我孩童无忧的时光在跟着姥爷的学习中渐行渐远,青春成长的岁月正阔步走来。现在每个周末,我都带着美术工具包定时定点走进画室,熟悉的墨香混着铅笔末的味道迎面将我包裹,只听满室都是“刷刷”的铅笔接触画纸的声音,心难得地安静下来。这奇妙的感觉伴着明亮的窗子外那一闪而过的飞鸟,衬着那如油画般美丽的天空,是我心中最美的一隅。艺术存在之处,皆为美景;自然所处之境,皆为安定。这就是艺术所给予我的感悟。春夏秋冬,年年如是,兴趣的芽儿拔节生长,渐成参天大树;热爱的花儿吐露芬芳,于心间绽放。

踏进校园,不只有琅琅的读书声,不只有跑操的有力口号,还有艺术的熏陶在点点滴滴之间渗入心田。课堂上,美术老师以其过硬的美术技法、丰富的知识储备、风趣的语言表达,让艺术以一种别样轻松的姿态进入我们紧张的高中生活,似一缕幽香浸润着我们求知的心灵。

虽然我的绘画水平还只是起步阶段,但在艺术这座充满宝藏的城堡之中,我收获了一双眼睛,一双发现美的眼睛;一颗心灵,一颗干净美好的心灵。在艺术的熏陶下,我学会不时抬头欣赏下天边的一轮明月,可以感动于花开花落的芬芳,可以停下匆匆的脚步赞叹今日的晚霞如此壮丽。


清韵芳歌  国画



女生半身像  素描



风景写生一  速写



风景写生二  速写



花鸟  国画



静物一  素描



静物二  素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