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艺苑

Campus art show

在艺术中激扬青春 ——菏泽市第二十二初级中学学生绘画展作品欣赏

日期 : 2023-03-20 点击次数 : 7122 作者 : 王宇来 郑甫 学校(单位) : 菏泽市第二十二初级中学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分享: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校园艺术氛围,提高同学们的审美素养,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准备,菏泽市第二十二初级中学美术组举办的2022年度学生绘画展于近日在学校展厅拉开帷幕。

学校美术组全体教师从征稿、选稿到作品布展,做了精心准备。全校同学踊跃投稿,创作了大批线条流畅、构思巧妙的好作品。本次年度绘画展集中展出了其中的219幅优秀代表作品。作品涵盖了镂空纸画、艺术疗愈、水彩风景、彩印套色版画、水墨画、动漫世界、传统文化艺术、综合材料等诸多艺术门类。展出作品主题既展现了创作者的独具匠心,又百川归海,汇聚成莘莘学子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

一位位“小小书画家”用自己童真的视野和绚丽的画笔勾勒出了他们眼中的大自然美景,讴歌了青春向上、活力四射的校园生活,赞美了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既抒发了对家乡菏泽的热爱之情,又积极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画展作品题材内容丰富,表现形式多样,风格鲜明。情景人物,静物花鸟,包罗万象,充分展示了全校学子的艺术才华。学生绘画展为同学们创造了一个展示自我、发展自我的靓丽的艺术舞台。

“学校举办的同学们的绘画作品展,能够培养我们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使我们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养成高雅的审美品位,提高感受美、表现美、鉴赏美、创造美的能力,让我们在高雅的艺术氛围中对美好生活更加热爱和珍惜。” 初二(57)班的赵明宇同学动情地说。

校园有了文化,才会培育出深厚的底蕴;校园有了艺术,才会孕育出灵动的精神。


荷叶青青  彩拓  初三(27)班  成宜泽



傍晚的村庄  水彩  初三(44)班  李小婉



吉祥有余  彩拓  初三(30)班  王吴彤  刘怡彤



月光如水  水彩  初三(48)班  张梦涵



坚毅  宣传画  初三(30)班  韩钰杰



青花  装饰画  初二(23)班  侯军



墨荷  国画  初三(4)班  张禹琦



花之冠  国国  初三(49)班  侯丁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