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艺苑

Campus art show

多彩青春 向“美”而行——临清市明德中学学生优秀美术作品赏析

日期 : 2023-06-05 点击次数 : 322 作者 : 通讯员 卢兰会 学校(单位) : 临清市明德中学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分享:

临清市明德中学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把美术特色教育作为学生全面发展的突破口,不断提升美术教学硬件设施,创新美术教学管理模式,强化美术专业技能训练,并以丰富多彩的美术活动为载体,提升学生的艺术修养,助力培养学生的自信人格和审美情趣。

学校在确保完成正常美术教学任务的基础上,助力同学们发展形式多样的兴趣特长班,组建了小小书法家、趣味水彩画、国画、传统剪纸、线描画等多个特色美术特长社团。学校积极为同学们搭建各种展示美术特长的平台,每年都会定期举行美育节活动,并积极参加县、市的美育节展示活动和各类美术比赛活动,让同学们在活动中不断成长和收获成功的喜悦。同时,通过定期邀请书画名家进校园、组织全校师生到美术馆现场参观各类书画展览等活动,让经典名作浸润同学们的心灵,让美育不断融入同学们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

爱好国画的王思源同学深有感悟地说:“我喜欢国画,它不仅是中国历史发展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优秀传统文化,也是灿烂的中华文明史上一朵艳丽的莲花。它虽以极简的笔墨乃至空白或黑团去表现客观物象的存在,其意境却意味深长而韵味十足。国画之中,不仅有山水、人物、花鸟,还有书法、诗词、套印交汇配合,这种艺术表现形式是其他国家所不具有的,于世界美术之舞台上亦是别样之景。纵观百世千秋,中国画这块瑰宝始终随朝代共进,与日月同光。”喜爱水彩的王寒蕊同学激动地说:“水彩简约却不简单,它不像油画那样厚重,却亦能传达深情与厚意;它不像素描那样纯净,但也能传递通透与纯真。我喜欢水彩,它空灵且微妙的干湿变化是其他美术类别所不能比拟的。”

酷爱素描的张怡甜同学做事相当有耐心,她说这都是画素描带给她的意外收获:“素描的每一幅画都可以一遍遍地加工,使它尽可能地逼真、生动,正如达·芬奇画了上千遍的蛋,才使那画中的蛋有了神韵。因为对素描的热爱与追求,我会无止境地努力学习。”


蔚蓝海岸  丙烯  初一(6)班  李美演



向日葵  油画棒  初一(4)班 张欣玉



夏荷 水粉 初一(6)班 张怡甜



空山新雨后 国画  初三(16)班 王思源



守护海洋 油画棒  初三(4)班  刘美临



江南风景 水彩 初二(8)班 王寒蕊



布老虎 装饰画 初三(15)班 尹美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