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艺苑

Campus art show

我与绘画的不解之缘

日期 : 2023-06-05 点击次数 : 284 作者 : 王雅芯 学校(单位) : 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中学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分享:

我叫王雅芯,是一个活泼快乐、热爱艺术的女孩,现就读于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中学初中部。我从小就非常喜欢画画,没事的时候就喜欢画来画去。也因为我爱画画,还给爸爸妈妈惹了许多“麻烦”,现在想来还让人哭笑不得。

记得上小学一年级时的暑假,妈妈逼着我睡午觉,看着妈妈进入了梦乡,可我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我歪着头看着白色的床头,突然冒出一个好主意——画画!于是我下床拿了一盒水彩笔,开始在床头上“唰……唰……”地画了起来:先画一只大大的蜗牛,再画上些漂亮的花花草草,然后画上我想象中的各种好玩的……我越画越起劲儿,画面甚至从床头画到了雪白的墙上。等妈妈睡醒,白白的床头和墙上已经被我画得乱七八糟、惨不忍睹了!妈妈很严肃地批评了我,告诉我以后不许在床上、墙上画。并罚我和她一起拿着抹布去擦。直到今天,床头仍然可以模糊地看到我画的那只大蜗牛!

还有一次,爸爸妈妈在院子里打扫卫生,我写完作业没事干,又想到了画画,但想起妈妈经常提醒我不能在墙上乱涂乱画,于是我就在自己的腿上、胳膊上画。看着自己的“杰作”,我满意地点点头,还给自己起了一个好听的名字——“非洲皇后”。我边往屋外走,边喊着:“非洲皇后来了!”正在劳动的爸爸妈妈看见我一愣,随后便被我满身的“杰作”逗得哈哈大笑起来。后来,妈妈费了好大的劲儿才帮我洗干净身上的“杰作”。

也许是我与生俱来的性格和超强的艺术细胞(自我表扬一下下),使我和绘画之间有了不解之缘。这种缘分是奇妙的、梦幻的,我可以通过自己创作的画面来体察自己的心境,也试图用画画来表达我的想法。也许就是因为这些我才热烈地爱上画画的吧。


花仙子  动漫



几何体之一  素描



静物之一  素描



几何体之二  素描



几何体之三  素描



静物之二 素描



  钢笔淡彩



几何体之四  素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