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艺苑

Campus art show

画画让我沉迷

日期 : 2023-06-25 点击次数 : 178 作者 : 梁一凡 学校(单位) : 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中学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分享:

我叫梁一凡,现在是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中学初二年级艺术素养班的一名美术生。

我热爱美术有七八年了,小时候就喜欢在家里的墙上乱涂乱画,满墙都是我画的各种娃娃。奶奶还对我说,这么喜欢画画,以后去学美术吧!当时我还在老家上学,有一个非常要好的朋友,她也是一个绘画爱好者,她可是画得比我好太多了!我觉得她咋这么厉害,就求她带我一起画。她没有拒绝,教会我很多画技,也给了我很多启发。

到了小学三年级,我对妈妈说,我喜欢美术,不要给我报其它兴趣班了。当时妈妈挺希望我学习跳舞的,她就强拉着我去,我就哭着喊着说我要学美术,后来妈妈没办法,只好带我去了。我当时高兴坏了!

我刚刚接触素描时,一点绘画功底也没有,总是觉得老师画那么好,我为什么就是画不出那个感觉呢?后来老师告诉我,不是谁一开始画就能画得很好,这都是日复一日地勤学苦练出来的。我开始努力用功,画了多少线条自己都已经记不清了。 现在的我越来越喜欢素描了,我喜欢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边思考边画画,有时画得太入迷甚至会听不到周围朋友和老师说的话。

将来我想走艺术这条路,因为画画给我带来许多的快乐和美好,它让我沉迷其中,更让我找到了自信和成功后的喜悦。


几何体1  素描



静物1  素描



几何体2  素描



静物2  素描



静物3  素描



静物4  素描



静物5  素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