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论坛

Youth forum

“家"话

发布日期 : 2021-01-13 点击次数 : 506 作者 : 原振峰 学校(单位) : 招远市西苑学校 分享: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父亲是一名记者,用手中的相机和纸笔记录新闻事件是他的工作职责,每天忙着到一线采访是他的日常工作。

2020年新春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扰乱了人们的生活节奏,父亲的工作更忙了。除夕夜他戴着口罩在医院采访,冒着风雪他驱车到高速路口拍照,寒夜里防疫值守一线也有他的身影……多少次回到家中的时候,他的衣服和鞋袜都是湿的,手脚冻得冰凉,但是新闻人的职责让他一次又一次义无反顾地坚守在采访一线,父亲说采写新闻对他来说不仅是一份工作,更是一份责任。

父亲对工作的热情和执着深深地感染着我,他的身体力行潜移默化地告诉了我什么是“责任”。我也尽力履行着自己作为一名学生的责任。疫情期间,虽不能到抗疫一线冲锋陷阵, 但我尽己所能地做着自己能够做的事情:到电梯喷洒消毒液,给按键消毒;打扫楼道卫生,喷洒酒精;我把家里煮好的热气腾腾的饺子送到小区值守人员手中,向他们道一声“辛苦了”。同时,我在家认真上好网课,尽量不外出、不聚会。

这次疫情让我更加明白了生命的意义,看到了中国的强大,这也是父亲身体力行教给我的“铁肩担道义”,我会将它传承下去。

(指导教师  温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