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论坛

Youth forum

谈谈你是如何拼搏奋斗克服困难的——击败成功路上的“拦路虎”

发布日期 : 2022-09-13 点击次数 : 499 作者 : 王殿松 学校(单位) : 滨州市沾化区富源中心学校 分享: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成长的道路上,遭遇困难和挫折这些拦路虎在所难免,当听到有人在困难面前沮丧地说我不行”“我认输时,我总会挥挥拳头说:“我们要打败它!”

那是一个星期六,我被一道数学题困了一上午,虽然用尽了能想到的各种方法,可仍然击不败这只拦路虎。带着疑惑,我继续反复审题,对所有条件逐字逐句分析,仔细审查图形中的每一条线。我反复思索,时间好像都停止了,四周一片寂静。终于,我茅塞顿开,原来那道题在图中隐藏了一个条件,而那个条件,便是解答那道题的钥匙。顺着思路,我终于解出了那道题。这件事让我明白了做事要细心的道理。

成长的道路上,只有经历一次次击败拦路虎的过程,青春的脚步才能更加坚实。正是这一次次击败拦路虎的经历,让我明白:越努力,越幸运!

                                                   (指导教师  张晓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