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论坛

Youth forum

谈谈你最难忘的劳动经历——劳动见证成长

发布日期 : 2022-07-26 点击次数 : 1146 作者 : 孔一凡 学校(单位) : 汶上县第二实验中学 分享: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在我读小学时,母亲在学校对面开了一家饭店。那时,我就开始帮母亲干活。

周一到周五是没有干活机会的,我的任务是好好学习。但一到周末,迎接我的不仅有家庭作业,还有数以百计的待洗碗盘。在一个灯光昏黄的小隔间里,我挽起袖子、拉起裤腿,坐在小板凳上,躬下瘦瘦的身子,清洗着面前铁盆中一摞一摞的碗盘。每一次刷完后,手指被水泡得起了白色皱纹,皱纹里夹杂着一丝丝血红,直起腰来也总能发出“咔吧”声。

洗碗时,我时常洗第一遍,母亲洗第二遍,这期间不仅发生了许多趣事,而且我和母亲有了更多的交流。正是在那一次次的洗碗历练中,我变得更加开朗,生活也变得更加充实。

劳动见证着我的成长,让我不仅明白了要踏踏实实地做好每一件事,并且在遇到生活上的困难时,要勇敢面对,相信自己一定可以战胜它!

(指导教师 谭双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