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论坛

Youth forum

谈谈你是如何拼搏奋斗克服困难的——用汗水的力量助飞

发布日期 : 2022-09-13 点击次数 : 438 作者 : 牟宇轩 学校(单位) : 济南市天桥区宝华中学 分享: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彩色条纹图案的排球,在我的手臂上有节奏地跳动着。这只小小的排球,记录了我一段拼搏奋斗的故事。

手中刚接过排球时,我有着满满的新奇感。而这种新奇感没能持续多久,我的双臂便开始变得僵硬,排球一次一次从臂间脱落,沉重地打击了我的信心,一瞬间竟觉得它与我天生不合。不甘心的泪水在我眼眶里打转,但不服输的劲头告诉我,除了努力训练,我别无选择。

烈日下,我从最简单的垫球姿势练起,但球总是到处乱窜,落点也变幻莫测。我一上午也没垫几个球,一直在不断地找球和捡球。之后,我改变策略,将自己垫球的过程录成视频,与标准动作进行对比,不断找出问题所在,并加以改进。

又一个炎炎夏日,在我的不断练习下,排球再一次落在滚烫的地面,50!我的激动之情难以言表,觉得之前的一切练习都有了意义。那些平凡的甚至讨厌的、痛苦的记忆,渐渐变得美好起来。

愿我们都能用汗水的力量助飞,冲向梦想,一起向未来!

(指导教师  韩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