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论坛

Youth forum

谈谈你是如何拼搏奋斗克服困难的——直面挫折和困难

发布日期 : 2022-09-13 点击次数 : 425 作者 : 王安然 学校(单位) : 宁津县杜集中学 分享: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还记得那时读小学的我突发奇想要学骑自行车,在开始学之前,我可谓自信满满,但骑上自行车的我就像蹒跚学步的孩子一样,东摇西晃、磕磕绊绊,那个名为自信的气球很快就瘪了。

接下来,我找了一处足够宽阔的空地,开启了训练历程——一次、两次、三次……无数次重新开始,无数次失败,我渐渐没了信心。难道真的成功不了吗?”我在心里问自己——不,我相信只要再多努力几次就一定会成功!不能认输!一次学不会就两次,两次不行就三次……终于,我做到了,我学会了骑自行车!我战胜了困难,战胜了挫折!

每一次挫折都是对我们的历练,我们不能轻言放弃。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愿我们都能直面挫折和困难,成为更好的自己。

                                                   (指导教师  魏文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