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论坛

Youth forum

谈谈我对“懂感恩、懂友善”的理解——感恩与友善是“爱的循环”

发布日期 : 2024-04-15 点击次数 : 59 作者 : 王佳伊 学校(单位) : 汶上县第二实验中学 分享: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感恩与友善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如同甘露一般滋养着我们。一次亲身经历,让我更加深刻地理解了感恩与友善。

傍晚,我与朋友相约在小区内散步,不知不觉就来到一处快递柜旁边。因为这里比较亮堂,我们决定多待一会儿。

这时,一位老奶奶看到我们主动问好并向我们寻求帮助。原来她是第一次取柜子里的快递,不懂得如何操作。我们二话不说,一番熟练操作帮她取到快递。接着,一位带孩子的母亲骑电动车来取件。看到她不好停车的处境,我顺手帮她把快递包裹拿了出来。听她说谢谢,我心里泛起一种说不出的甜蜜。又过了一会儿,小卖部的老板走向我们,想请我们帮她把东西搬到仓库,我们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做完这一连串的好事后,我们的心情格外愉悦。

不知怎的,天空忽然下起了雨。我们贴近快递柜躲雨,却无济于事。这时,那位带孩子取快递的母亲为我们送来了伞,原来她刚刚去小卖部,看见下雨,估计我们会挨淋,便向老板借了伞送过来。我们充满感激地向她道谢。她笑着说:“你们刚才帮了我,我为你们送伞是应该的啊。

我们一个友善的举动,换来了这位母亲感恩的回馈,并将友善传递回我们。感恩和友善让我深刻感受到了人心之暖爱的循环

                                                   (指导教师  胡令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