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论坛

Youth forum

筑牢信仰之基 坚定“四个自信”——“四个自信”浸润我心

发布日期 : 2024-01-15 点击次数 : 92 作者 : 顾诗淇 学校(单位) : 临沂第十中学 分享: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一代又一代的相信,才有今天的自信……我是什么样子,中国就是什么样子。歌曲《我,就是中国》中这样唱道。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青少年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真正拥有四个自信

今天的世界,各种思潮交流交融交锋,对我们青少年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产生着潜移默化的影响。但思潮越是多元,我们越是要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从小打下四个自信的坚实基础。

今春开学季,不少学校以弘扬非遗文化作为开学典礼的主题,击鼓明志、趣味灯谜、活字印刷……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鲜活魅力在我们心中化为文化自信的种子。而红色文化更能触动我们的心灵,增强我们的文化自信。

榜样的力量,也是青少年厚植四个自信好教材。脱贫攻坚事业中的青春汗水、白衣为甲队伍里的青春面庞、探月奔火事业中的青春身影……一批批青年接力奋斗,为四个自信作出鲜明注解,让我们深受感染。

青少年应该努力学习、发挥所长,始终坚持四个自信,始终紧跟党的步伐,将来以优异的成绩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

                                                    (指导教师 訾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