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校园

Colorful campus

青州市朱良初中多措并举开展阳光健身运动

发布日期 : 2022-02-07 点击次数 : 449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分享:

青州市朱良初中多措并举开展阳光健身运动,以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体育工作,充分发挥体育教育的立德树人作用,增强学生体质,提振学生精神。


  一是发出倡议,师生同练。学期初,教务处和体育组发出《朱良初中关于大课间师生同运动的倡议书》,鼓励全体教师利用大课间走出办公室,跟班锻炼,提高教师体质,融洽师生关系,并将参加大课间靠班情况纳入个人课时量。


  二是制定方案,注重实效。制定《朱良初中体育课堂规范》,压实课堂训练任务;根据季节变化,将大课间韵律操、广播操、跑步、跳绳、特色项目等搭配进行,不断增强大课间的艺术性和吸引力,不断提质上量。开发室内大课间活动项目,确保每天上午下午大课间不间断。


  三是定期监测,以赛促练。每年组织四次体育监测,将成绩纳入学生总成绩和体育教师业绩考核。举行“中考项目”专项比赛,举行全员参与的班级跳绳争霸赛,进行表彰奖励。成立学校和学生两级督查队伍,细化记录,量化考核。


  四是全员参与,营造氛围。从校长到老师到保安,都自觉参与到运动中来,形成校园内千人运动、万分精彩的朝气蓬勃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