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校园

Colorful campus

平地忽闻惊雷响 ——济南市槐荫区礼乐中学板球队逆袭记

发布日期 : 2022-06-07 点击次数 : 2383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分享:

通讯员  郑洋/ 姜彤/摄影

寒风萧瑟,来自济南市槐荫区礼乐中学的击球手凝神聚气,紧盯着对方投球手手中的那颗白球。随着投球手的出手,球如离弦的箭飞驰而来。只见礼乐中学的击球手不慌不忙,紧握着手中的板,动如猛虎,在一个击球的最佳角度,臂上肌肉瞬间绷紧,迎着球的方向快速挥板。的一声脆响,球飞向胜利的高空,完美的击球!身后掌声雷动……这是2020年山东省板球锦标赛赛场上,济南市槐荫区礼乐中学板球队奋力拼搏的精彩场景。

“我们有些队员在小学的时候也打过一些比赛,但是大部分同学属于新入队,缺少比赛经验。尤其是初二的队员,入校第一年的时候没有参加系统的训练,战术都要重新打造,这个任务不容易,但是我们有信心完成。肖洪亮教练话语质朴,但是对于将队员带好这件事,他满怀信心。

2020年9,礼乐中学板球队组建,刚刚训练了两个月的时间,就要备战山东省板球锦标赛,这对教练和队员们来说无疑是个巨大的挑战。我们的训练非常艰苦,时间短、任务重,肖老师要求又非常严格。虽然每天都很累,但没有人有怨言。女子板球队队员邱子涵这样说道。

因为经验不足,在山东省板球锦标赛第一天的比赛中,礼乐中学板球队没有充分发挥出自己的战术特点,初战失利。当晚,队员们凑在一起分析了比赛的情况,重新拾起了信心。第二天,背水一战的礼乐中学板球队越战越勇,实现了逆风翻盘。

“我们的技术还不成熟,但是队员们拼劲很足。尤其是在第一场没有打好的情况下,队员们没有灰心丧气,大家一球一球地打,一分一分地追,就这样把关键战赢了下来。男队队长久鑫旺这样说道。

一场场比赛下来,队员们提升了技术,也磨炼了意志。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礼乐中学的男、女板球队皆以两胜两负的成绩获得山东省板球锦标赛亚军。这次比赛,提高了队员们的技术水平,增长了他们的参赛经验,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礼乐中学运动队总教练张书强老师对队员们的表现非常满意。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礼乐中学女子板球队队长王奕萱是老师和同学们连连夸赞的三好学生,她同时是礼乐中学七年级(7)班的班长,是个有能力、有毅力的学生。在比赛中,她巾帼不让须眉,充满了不服输的劲头。训练时,王奕萱总是用行动来激励队友。她就是那个让我们变得更好的人。她是最好的队长,有她在我们身边,我们就会信心倍增,直至打败对手。女队队员们这样评价她。

不仅如此,王奕萱的学习成绩也非常优秀。上学年期末,因为忙于比赛,王奕萱的成绩略有退步,这个要强的姑娘首先反省了自己,然后在不耽误训练的同时提高了学习强度,经过几个月的努力,她的成绩又恢复到了原来的水平。我爱学习,也爱体育。我不会因为体育而耽误学习,也不会因为学习而放弃对体育的热爱。王奕萱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入板球队时所作出的承诺。作为队长,我会团结这支队伍,和大家一起继续好好打球,争取明年获得省冠军!”王奕萱同学对板球队未来的发展很有信心。

“我们要努力争取更好的成绩。”“我以后想进国家板球队!”板球队员意气风发地说着各自的目标。为了孩子们梦想的实现,礼乐中学校长祝斌组织学校领导力量,积极开展各项体育训练,全方位提高学生体育素质。未来,期待礼乐中学的学生们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胜利后的大合影



击球手严阵以待



激烈的比赛现场



耐力跳跃训练



投球手准备投球



肖洪亮教练(右二)和队员展示奖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