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校园

Colorful campus

传统文化过大年——济宁市兖州区东方中学教育集团西校区举办“龙腾盛世 喜迎新春”花灯展

发布日期 : 2024-02-19 点击次数 : 60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分享:

辞旧迎新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养青少年对中国传统工艺的兴趣爱好,锻炼同学们的创新和动手能力,提高艺术修养和审美情趣,活跃传统节日气氛,近日,济宁市兖州区东方中学教育集团西校区组织开展了“龙腾盛世 喜迎新春”创意手工花灯展示活动。

此次活动,同学们利用纸板、竹木、塑料瓶、包装纸等废旧物品加巧妙的创意和灵巧的双手,动手又动脑,一件件精美的作品展现在眼前。彩纸折叠的花灯精致巧妙,诉说着队员们的心灵手巧;红包折叠的宫灯红到心坎里;大红的福字平平安安平添了喜庆与祥和,传递着浓浓的祝福。

展示区不止有竞相争辉的灯谜,同学们还把消防安全、防诈骗、交通安全、禁放烟花爆竹等温馨提示语加入其中,起到良好的宣传作用,引来群众驻足观看。一纸一世界,每一盏灯笼都承载着同学们的智慧和美好的期待,盏盏花灯妆点节日盛装,银装素裹烘托节日气氛,彰显着他们对中华传统习俗的热情。

此次校园花灯展,师生深切地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东方中学教育集团将继续践行文化育人理念,发挥传统文化育人优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在每位同学心中播下传承的种子,传承文化,培育新人。

源自:济宁市兖州区东方中学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