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艺苑

Campus art show

在艺术梦中放飞青春 ——淄博市临淄区雪宫中学师生美术作品欣赏

日期 : 2022-09-26 点击次数 : 1319 作者 : 通讯员 路娟 学校(单位) : 淄博市临淄区雪宫中学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分享:

淄博市临淄区雪宫中学一直积极开展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的育人实践,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陶冶高尚的审美情操,进而引领学生自主发展、个性发展和全面发展。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涌现出一批特色社团和品牌社团。

雪宫中学坚持“合格+特长”的育人方向,尊重和发展学生特长,注重学生个性化发展,通过相关社团建设培养艺术梯队,形成学校艺术教育的可持续发展,逐步为打造艺术特色学校奠定基础。艺术苗圃里,艺术之花尽情绽放,学校师生的美术作品,就是这块艺术园地里尽情绽放得最艳丽的一束。

     同学们创作的这些美术作品也许还有些稚嫩,也许还不够完美,但其飘逸的艺术魅力或许会牵动我们心底浪漫的情愫,让我们嗅到自然的清新,品出人生的真味。在这个色彩和线条搭建的艺术舞台上,同学们小试牛刀,笔墨丹青,尽显风流。初一(4)班的王杍芊同学深有感悟地说:“通过在绘画社团学习,我对中国画的画法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要想把中国画画好,就必须用心来画,要把你的思想融会贯通到画里。画中国画是一种享受,在这些天的学习中,我认识到潜心领悟中国画的精神是非常重要的。中国画是在塑造有灵气的画面,画中的山山水水都有灵性,活灵活现,从中能体现出中国画的大气磅礴和豪迈洒脱。”

学校认为,只有师生都具备了一定文化素养和审美情趣,优雅和谐的校园氛围才能够长期保持下去,也只有同学们的艺术作品得到展示和肯定,他们才会有充足的自信,以一种积极的心态投入学习和生活中去,从而养成良好的生活态度和健康的人格。


荷塘深深  国画  初一(3)班  郭珂萌



荷塘鸭戏  国画  初二(8)班  赵悦琦



吉祥图  国画  初一(7)班  崔智娴



静物  素描  初一(5)班  崔琳祺



书法  初一(6)班  曹雨菲



香远益清  国画  路娟(教师)



云壑飞泉  国画  初一(3)班  王佳铭



山花烂漫  国画  初一(4)班  王杍芊



远山风景  油画  初二(9)班  孙昕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