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艺苑

Campus art show

“艺”起抗疫 青春绽放 ——菏泽市第二中学抗疫宣传画欣赏

日期 : 2023-02-07 点击次数 : 492 作者 : 通讯员 李俊虎 王海霞 学校(单位) : 菏泽市第二中学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分享:

菏泽市第二中学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是一所环境优美、师资力量雄厚、教学成绩斐然的市、区两级重点高中。学校学风浓厚,重视特色专业发展,以人为本,因材施教,以“低进高出,高进优出”为办学目标,以“合格+特长”为培养目标,以“重点突破,办出特色”为指导思想,充分挖掘学生成功的潜能,全面培养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2022年春,面对卷土重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同学们被迫居家通过网课学习,但大家并没有松懈自己。在这段时间里,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提起手中的画笔,真实描绘所见所思所想,勇敢面对疫情带来的影响,以画为援,以大爱凝聚人心,以大美汇聚力量。用力所能及的行动助力抗击疫情工作,用最真挚的感情表达着对“大白”们的敬意,用积极向上的心态传递着抗疫必胜的信心!一幅幅温暖的画作,展现出同学们对祖国的爱,对白衣天使的赞,传递着莘莘学子的心声。

同学们用一幅幅画作彰显当代中学生的硬核担当的同时,无论是线条的勾勒,还是色彩的铺陈,同学们在创作过程中还融入众多的“本土”元素。王壮丽同学用写意手法画了白玉兰树与医护工作者,愿山河无恙,岁月皆安。吴永梅同学画的戴口罩的女孩,象征疫情下的我们,无比希望疫情过去,口罩可以摘下,人人露出开心的微笑。还有很多同学描绘了奋战一线的医护工作者、武警、政府工作人员、志愿者等,他们不畏牺牲、敢于拼搏的奉献精神感召着同学们。有的画面描述了疫情不可缺少的一幕——做核酸,看得出作者想用画笔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把故事和情感定格于画面中,记录疫情生活中的点滴。还有的同学在画中表达自己真挚的祈愿:摘下口罩闻遍花香。

同学们齐心“菏”力,“艺”起抗疫,期待春天,相信未来。我们在平凡中传递爱和希望,用实际行动铸就钢铁长城,用坚定的信念打赢这场新冠“抗疫战”!


中国必胜  宣传画  高二(15)班  李涵御



静待花开  水粉  高二(24)班  王壮丽



最美逆行者  速写  高二(26)班  李思懿



致敬所有医护人员  线描  高二(26)班  张锦北



做核酸  漫画  高二(27)班  王梦婷



抗疫天使  黑白画  高二(24)班  沙元君



抗疫精神  宣传画  高二(14)班  刘虹雨



加油,菏泽  装饰画  高二(26)班   吴永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