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论坛

Youth forum

谈谈我理想中的校园生活——我理想中的校园已然在路上

发布日期 : 2022-06-27 点击次数 : 422 作者 : 刘文豪 学校(单位) : 汶上县第二实验中学 分享: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我理想中的校园,古典与现代气息并存。教室若为高楼,要可看祥云,可望古木,还有层层叠叠的梯田。若为小楼,需配置两根原木的撑梁柱,几张古典韵味的桌子。学生们盘腿坐在桌前,每人有一台微型电脑。老师可以是身边的同学,也可以是天南地北的网络游客;课堂上不仅学习书本知识,还设有理想论坛、宏论茶馆、创意殿堂。

我理想中的校园,应该大师云集:有国学大师为我们讲《论语》、带我们品三国,也有钟南山院士给我们讲爱国情怀。我们的灵魂里,要有鸟语花香、潺潺清泉,也要有大义与担当,更要有爱国与奉献。

我理想中的校园,教室不用特别大,但要洁净明亮、冬暖夏凉。黄昏之时,夕阳洒在落地玻璃窗上,折射出一道至美的风景线。

这样的校园,尽管只是设想,但我有种难以平复的心情与强烈的愿望,并相信它已然在路上……

                                                   (指导教师  谭双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