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校园

Colorful campus

汶上县第五实验中学召开线上家长会

发布日期 : 2020-04-02 点击次数 : 1482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分享:

3月29日,汶上县第五实验中学通过钉钉平台网络直播形式召开以“责任与担当”为主题的线上家长会。




首先,副校长袁吉誉代表学校向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视频讲话。袁校长对学校自疫情发生以来所采取的一系列举措向家长做了详细的介绍,并针对疫情下的教育学习工作,分别从学习方法、心理教育、家校共育等方面,向学生、家长、教师提出了切实的建议和要求。袁校长指出,家庭教育伴随一生,学校教育引领方向,创建和谐的家校关系将会使孩子受益无穷。风雨同舟者兴,家校共育者胜,在家校合作的过程中,教师引导不能“走过场”、家长监护不能“无痛痒”、学生自律不能“挂空挡”,希望家校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齐心合力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接下来,学校邀请学生代表与家长代表进行了视频发言。学生代表将自己在家学习的方法及计划细致全面地分享,家长代表将自身教育孩子的模式毫无保留地讲出。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希望所有学生与家长在思想上对标对齐标杆,在行动上紧紧跟随榜样,在落实上落地生根,高效率地利用开学前在家学习的宝贵时间。




最后,各班班主任与家长进行了交流沟通。班主任老师分别从三个方面向家长进行了汇报,并提出建议和希望。一是疫情防护方面,疫情还未完全消除,千万不可掉以轻心,务必持续做好个人防护工作;二是学习方面,班主任老师对前段时间班里的线上学习情况进行了具体详细地总结,让家长了解到学生在线学习的成果与不足;三是关于“责任与担当”的品德教育,一定要保证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给予学生科学的心理引导。此外,班主任与家长在家校共育方面达成了一致观点:要想孩子在发展的路上并跑领跑,必须要家校合作,内外兼修,不仅要增强学校教育的核心动力,练好“内功”,更要增强家长的形象魅力,提升“颜值”。


此次线上家长会的召开,大力促进了家校合作,形成了教育合力,也让学校感受到深刻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梁建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