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校园

Colorful campus

从“心”出发 “剧”说成长——淄博市临淄区第三中学举行“关爱生命 放飞心灵”校园心理情景剧展演活动

发布日期 : 2024-01-22 点击次数 : 62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分享:

为传播积极向上的生活理念,推广校园文化,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反映学生的心理成长需要,近日,淄博市临淄区第三中学举行了“关爱生命 放飞心灵”校园心理情景剧展演比赛。

比赛中,同学们围绕成长中的家庭矛盾、人际交往、情绪调节、学习压力、自卑厌学、沉迷网络等方面的心理困惑,通过情景表演,在欢笑与泪水中诠释了中学生心理成长的历程。每个作品都拥有自身独特的魅力和丰富的蕴含,给予同学们启迪和思索。

情景剧展演活动,高潮迭起,既展现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又让学生在笑声中学会如何面对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本次活动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场视觉盛宴,一次次心灵涤荡,为学生搭建了展示内心世界的平台,不但丰富了心理健康教育的形式和内容,更使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重新审视成长中的问题,潜移默化地学到一些解决心理问题的方法。

源自:临淄教育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