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艺苑

Campus art show

我的艺术创想之路

日期 : 2022-06-15 点击次数 : 611 作者 : 刘馨泽 学校(单位) : 济南实验初级中学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分享:

我叫刘馨泽,现就读于济南市实验初级中学初二级部。我从两岁多开始学画,到现在已经十二年了。我的爸爸不会画画,但我爷爷做过木匠,在年轻时他就能在木橱上用烙铁画画,小时候的我总是十分好奇地站在一旁看爷爷在木橱上行云流水般的作画,这在我童年的记忆里埋下了最初的艺术的种子。

妈妈说,在我小时候,墙上、纸上全都被我画满了,一画就是大半天。因为当时年龄太小,很少有老师愿意教我,所以找了好久才找到一个肯收我的绘画班。我每天上午都积极去绘画班画画,有时候画全天,那里离家很近,走着不到五分钟就到了。中午的时候,老师还会带我们去附近的小型博物馆玩儿。小的时候我喜欢看动画片,经常会拿起记号笔凭着记忆中的样子在桌子上把里面的形象画下来,那张可怜的粉色学习桌上的涂鸦到现在也没擦掉。

小的时候,我喜欢研究各种各样奇奇怪怪的画画方式。有一天我就心血来潮趴在地板上,用水彩笔点了大半天,最后画出来个花里胡哨的大蝴蝶。有一些画,勾完线之后颜色就会洇到下一张纸上,但并不清楚,只有断断续续的点儿。我就把他们连起来,绘制成一幅属于我心理世界的独特“地图”。我对画画的兴趣就这样慢慢建立起来了。

现在我上了初中,学业比较繁忙,但对绘画的热爱却丝毫未减。课余时间我大多花在了画画上。这两年我又迷上了电脑绘画,我感觉数字艺术更便捷,更能快速地实现我的艺术构想。我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会更加自由地翱翔在艺术世界里。


胜利  创意素描



我的校园  水彩画



非洲水牛  素描



 设计素描



花狮  线描



破晓  电脑绘画



 彩铅



凝视  彩铅



蝶与女孩  电脑绘画



变装  电脑绘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