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飞扬

My heart is flying

令人无语的老大

发布日期 : 2020-11-05 点击次数 : 663 作者 : 日照市岚山区第二中学 张越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分享:

我常对别人说起我的老大。

身为语文课代表,荣获数次No.1,全身上下都发出闪亮光芒的king (王者),却只能用两字形容——“无语”。

一般而言, 语文课代表给人的第一印象是能说会道,但我的老大不一样。如果不是“火烧眉毛”,她绝对不会多说一个字,也绝对不会多用一个标点符号。每天的一百句话中,九十九句半都是陈述句;一千个标点符号中,出现两个感叹号就像天上下黄金一样不可思议。惜字如金?不不不,这种“低级”的词汇怎么能形容我的老大呢?钱财乃身外之物,她肯定不会在乎,能吸引她的是“身内之物”——口水。口水? Slobber?没错!我的老大热爱自己,珍惜口水,从不浪费!在我的印象中,老大最喜欢说的一句就是: “交作业。”说得最多的一句就是:“快点交。”呵呵,我的老大,您上课作那“万字的演讲”,下课却为何“字不过三”呢?

身为老大,要有高大的身架,严肃的态度。我的老大可以把八斗的高才浓缩成一米六的身材,也可以把像珠穆朗玛峰一般难以攀登的笑点突降至与吐鲁番盆地一样的离谱。就拿一件小事来说吧。体育课上,大家跑完了步,正一起休息。忽然,老大看着我“扑哧”一声,紧接着大笑起来。天!要知道让老大嘴角上扬1纳米的可能性比火星撞地球的可能性还小!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但其他人还是跟着她笑了起来。“有什么好笑的?”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老大压着笑意,喘着气说:“你……你只……哈哈……只穿了一只袜子!哈哈……”我低头一看,的确是。上学匆忙,自己都没注意。“呃……这有这什么好笑的?谁能告诉我笑点在哪儿?”我又问。“对啊,笑点在哪儿?”其他人也反应过来。“哈哈哈……”老大也许没听见,依然笑得死去活来。事后几天,她还乐个不停。那段时间,我很担心她:她的症状,有点儿像精神分裂症……

招聘小弟!招聘小弟!老大不发话,我来替她说!八年级四班王安节,好学生,不抱怨。见到她,保准你跪倒在她的成绩单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