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飞扬

My heart is flying

我的好朋友

发布日期 : 2022-08-01 点击次数 : 501 作者 : 东营市育才学校 焦楚芸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分享:

子曰:“有朋自远方来,不亦说乎。”我的好朋友就是某天从外地买来的一只虎皮鹦鹉。

       这只鹦鹉的肚皮是绿色的,头是黄色的,头顶上还有一些黄黑色的小羽毛。我觉得它全身上下就属肚子上的绿色羽毛最鲜艳,于是我给它起了个名字:小绿。

小绿有时候很安静。它经常蹲在笼子里的杆子上,一声不出,仿佛是有什么心事,又或者是因为一件事在那儿生闷气。这时,我总爱用手指逗逗它,希望它开心起来。小绿仿佛能明白我的心意似的,会蹦蹦跳跳地来“咬”我的手指。它可爱的动作总是让我笑得前仰后合。

小绿有时候也很活泼。它会在笼子里飞来飞去,有时玩玩吊环,有时还会来个“倒立”。吃过午饭后,小绿就在笼子里一会儿飞到这边,一会儿飞到那边,在眼看就要撞到笼子的时候,只见小绿翅膀一展,瞬间,它的速度就慢了下来,此时它的爪子飞快地伸向前方,轻轻一抓就抓住了笼子,稳稳地停了下来,简直比马戏团里的“空中飞人”表演还要精彩。吊环是它打发时间的玩具,站在上面钻个圈、转一转,都是它喜欢做的事情。可一不留神,它也会掉下来,不过不用担心,它肯定会先俯冲,再猛地连续扇动几下翅膀,重新飞到吊环上,然后接着玩吊环,似乎刚才的危险对它来说根本不值一提,只是一次精彩的表演而已。

作为一只小鹦鹉,小绿很有“范”儿。每次吃饭时,它都会迈着轻巧的步子,来到它的“餐桌”前吃饭。不得不说,小绿是一只非常讲究的小鹦鹉,如果小米和水有一点不干净,它都不会动一下,所以每天早上我都会给小绿更换好新鲜的小米和清澈见底的水。到了吃饭的时间,小绿就会踱着方步来到“餐桌”前,左看看、右看看,直到它满意后才会开始食用。但有时,小绿吃饭也会掉落一些小米粒出来,这时就需要及时清扫,否则“蚂蚁大军”很快就会聚集过来,这对我这个十分惧怕蚂蚁的人来说简直就是一场“灾难”。

小绿还是一位“歌唱家”。有时我刚到楼下,就能听见小绿的“歌声”。它的歌声高低不同,长短不一,连情绪都不同。当我把小绿放出笼子时,它会停留在我的手上、肩上或者头上,此时它的歌声最为灵动,也最为嘹亮。小绿的声音千变万化,是一位名副其实的歌唱家。

我喜欢把小绿放出来,让它在屋子里自由地飞一会儿,所以没有对笼子上锁。可是,有一次家里人都回了老家,小绿可能是太寂寞了,就自己打开了笼子,从窗户缝飞了出去,飞向了它向往的自由天空。

我怀念和小绿一起度过的日子,因为我喜欢它的调皮和可爱,也希望小绿会记住我这个不太一样的朋友。

(指导教师 焦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