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飞扬

My heart is flying

有你的日子,春风十里

发布日期 : 2023-05-09 点击次数 : 329 作者 : 沂南县第四中学 徐文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分享:

自从有了你,我的生活变得更加多姿多彩;自从有了你,我们家里多了好多欢声笑语;自从有了你,平淡的日子每天都春风十里……

那时,你刚到我家。

你在妈妈给你买的小笼子里待着,用恐惧的眼神瞅着我们,整日不吃不喝。即使笼子门一直敞开着,你还是一动不动,对陌生的环境充满了警惕。你知道吗?你那可怜兮兮的样子让我和爸爸妈妈都垂头丧气,生怕你一直不吃东西会饿死。我每天放学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去看看你,害怕哪天你就不在了。

你来我家一个月了。

你越来越活泼,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每天飞出笼子,在阳台上蹿下跳。可你太调皮了,居然啄坏了妈妈精心养护的吊兰。没办法,我只好把你的笼子门关了起来。

不知不觉你来我家三个月了。

这三个月里,你在我们家变得越来越重要了。每天我写完作业,坐在沙发上休息时,就能看见你在笼子里开心地跳来跳去。这时我就会把笼子门打开,让你跳到我的手上,然后又落在我的肩头,你用细腻的羽毛在我脸上蹭来蹭去。

你知道吗?你的动作会让我的疲惫一扫而空,让我像你一样充满活力。

啊,我的小鹦鹉!有你的日子,春风十里。

(指导教师  郝廷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