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飞扬

My heart is flying

发布日期 : 2022-09-20 点击次数 : 379 作者 :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凯实验学校 付鲁豫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分享:

在家里,我的好朋友不是玩具,而是一只小动物,它每天都会陪伴我。它是我在我家附近的小溪里打捞上来的,有一双炯炯有神的黑色眼睛,身体是橘红色的,一片片鳞排列得既有序又美丽。没错,它就是一条陪伴了我七年的小金鱼。因为它看起来又胖又圆,于是我给它起了一个形象的名字——圆圆 这条叫圆圆的小金鱼十分活泼可爱,它全身的鳞片都是橘红色的,在阳光的照耀下会闪闪发光。圆圆的肚子鼓鼓的,全身也圆滚滚的。它背上的鱼鳍就像一个方向盘,为它指引方向。最漂亮的是圆圆的尾巴,这是一条很大的尾巴,整体呈扇形,红白相间,十分柔软。圆圆游起泳来的姿势也十分漂亮,就像一只美丽的花蝴蝶在翩翩起舞。

我在圆圆的鱼缸里放了许多假石头和水草,它就一直围着水草转来转去,一会儿蹿到上面,一会儿又钻到下面,一会儿向左游去,一会儿又向右游去,似乎很开心的样子。

我用鱼食喂圆圆时,它会迅速游到水面上,狼吞虎咽地吃着,可它把鱼食吃进嘴里,不一会儿就会吐出来,然后又吃进去,又吐出来,重复几次才肯咽下,真是有趣极了。圆圆吃饱喝足后,便高兴地摇摆着自己那美丽的裙子,像是在跳芭蕾舞一样。

别看圆圆小,它也会像其他宠物一样陪伴我。我写作业时它在鱼缸里游来游去,像是在等待我陪它玩耍。在我沮丧、不开心时,它就静静地在鱼缸里看着我,似乎想安慰我。

这就是我家的小金鱼,它慢慢地成了我生活中的一部分,我很喜欢这条小金鱼,我们是永远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