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飞扬

My heart is flying

穿越侏罗纪

发布日期 : 2022-09-20 点击次数 : 372 作者 : 滨州市滨城区授田英才学园 何志凯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分享:

3021年,时空穿梭机研究取得了巨大的进展,我们不但可以穿越到未来,还可以回到过去。

作为首席研究员,组织为表彰我作出的巨大贡献,在大会上特批我带领其他科研人员一同进入时空穿梭机,成为穿越时空的第一批人,可以被永远载入史册。这让我们兴奋不已,但每个人的想法都不一样,为了统一意见,我们在大会上发起投票,根据少数服从多数的规则,最后,投票结果竟是侏罗纪遥遥领先。毫无疑问,我们要去的就是两亿多年前的侏罗纪时代——那可是恐龙出没的时代呀!

第二天半夜两点,我们准时出发,因为此时空间是最容易产生乱流的。为了尽快一窥侏罗纪时代的恐龙,我们加大马力,只花费了预计时间的一半,就来到了侏罗纪时代。从时空穿梭机上下来,眼前的一幕不由得令我惊讶万分——天上翼龙飞来飞去,地上百草丛生,有的草甚至比人都高。正当我们被眼前的景象震惊到出神之时,一阵轰隆声传来……

“啊!快跑!”几名科研人员惊叫着向我跑来。

“怎么回事?”我急忙询问。

“有……有一群异特龙!”其中一人惊恐万分。

“大惊小怪的干什么,不就是一群异特龙吗!又不是像雷龙那种体形巨大到能一脚把我们踩扁的恐龙。我有些生气了。

“可那是一群,不是几只,至少有上百只。除了异特龙,好像还有不少大大小小不同种类的恐龙。

“上百只?怎么可能!异特龙喜欢独居啊,怎么可能跟其他恐龙聚集!”我万分惊诧,而且还有别的恐龙,快带上我们的人赶紧撤离!”

“说不定是天火呢。

也有可能,不过能影响那么多恐龙,肯定不是一般的火灾。当我们躲到一处僻静的山洞后,一大群恐龙从山洞口呼啸而过。我放出无人机,将无人机控制在低空飞行,观察远处恐龙们离开的地方。果然不出所料,远处火光冲天,大片大片的森林被烧毁。这样下去恐怕波及范围会更大。出于怜悯之心,我号召同伴,准备集结众人的力量灭火。可是,这么大的火要怎么灭呢?

这时,一名科研人员提议说:“我们几个人去河边打水吧!”

“不行,河边太危险了,此时有火灾,恐龙们肯定躲在河岸的另一边,我们过去就是送死!”我否定了他的想法。

“我们用氮气和二氧化碳如何?”另一名科研人员提议。

“可以,但我们需要大量的二氧化碳和氮气。我说。

“你忘了吗?在如今科技发达的时代,制作这些气体那还不是易如反掌。旁边的同伴提醒我。

对呀!如今这个时代,制作这些气体确实是易如反掌的呀!仅仅五分钟,我们就合力制作了大量二氧化碳和氮气。我们用无人机将这些二氧化碳和氮气喷洒到起火处,不一会儿,火就灭了一大半,只剩下那些发红的木炭了,应该构不成太大的威胁。

“嘀嘀——刚把火灭得差不多了,我们的时空穿梭机就响起了警报。我检查了一下,时空穿梭机竟只剩下20%的电量了,这意味着我们必须赶快回去,因为尽管时空穿梭机可以靠各种物质来提供电量,但充满电需要消耗近半年时间,我可不希望跟大家在这儿等上近半年。我急忙用联络器召集大家,即刻返回我们所处的时空。

回到现实世界之后几天,在侏罗纪时代的奇遇还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中。虽然我们没来得及探索更多奥秘,但我们救了许多生命,做了更有意义的事。

奇妙的侏罗纪,奇妙的时空穿越,还有很多时空等着我们去探索,到时那些世界未解之谜或许也就不再是谜了!

                                                   (指导教师 肖琪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