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艺苑

Campus art show

我的绚丽多彩的艺术世界

日期 : 2022-08-17 点击次数 : 605 作者 : 桑一涵 学校(单位) : 菏泽市实验中学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分享:

我叫桑一涵,一个古灵精怪又充满活力的女孩,目前就读于菏泽市实验中学初一(41)班。从小,我就爱在纸上涂来画去,后来在我的央求下,家人送我去绘画班,从此我对绘画的认知才慢慢地多了起来。刚开始学习绘画的我,没有任何功底,只能慢慢摸索着,用妈妈给买的水彩笔,和同学们一起遨游在绘画的美好世界里。我爱绘画,家里的墙上至今还有我儿时的大作。我的绘画兴趣越来越浓是六年级开始的,学习压力的增大,让我在绘画中找到了更加有趣的放松方式。我不断地去观摩,看到艺术大师的作品我就知道,我需要更加努力才有可能达到那样的水平。

后来,随着深入了解绘画艺术,在绘画班里,我找到了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我们一起讨论绘画的技巧与方法,如果有分歧还会一起商量。我开始画一些自创的小漫画,还会画动画片中那些活灵活现的人物形象。在对绘画的不断坚持下,我的的绘画水平终于有了显著提高,从开始的简笔画逐渐变成了素描、写生、水彩。说来也怪,自从学画后我的性格从小时候的内向变成现在的活泼开朗,我的绘画作品也逐渐开始参加学校的绘画比赛并获奖,收获了不少老师的赞扬和同学们的羡慕。一些获奖作品还被学校收藏了呢!

与此同时,我开始尝试在绘画作品中添加一些自己喜欢的元素,就算是画失败我也不会放弃,毕竟失败是成功之母。我相信我一定会成功找到自己的艺术风格,不会因失败而动摇对绘画的初心。在画画的道路上,我还懂得了做什么事情都不可以轻易放弃。相信自己,不懈努力,我期待在不远的将来遇到更好的自己!


风景写生  速写



藏族少女  钢笔淡彩



山中明月  水粉



少女  水粉



岁月的痕迹  钢笔淡彩



致敬蓝色  水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