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学生作文大赛

Chinese middle school composition competition

荟萃之梦

日期 : 2021-09-26 点击次数 : 961 作者 : 董云茜 学校班级 : 寿光世纪学校 分享:
赛区 : 山东中学生报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生命不可逆,

       人生不售来回票。

       一旦动身,绝不能复返。

       生命如同时间。

       上流差之毫厘,下流失之千里。

       一步错,步步错。

       生命是短暂的。

       不能无限延伸,更不能倒带。

       往昔依旧,岁月荏苒。

       生命充斥着色彩,

       赤、橙、黄、绿、青、蓝、紫。

       如果不下雨,又怎么会出现彩虹?

       人生天地之间,若白驹之过隙,忽然而已,如若初见。生命,转眼即逝。人生,如一抹幻影,似现非现,朦胧,模糊,触碰不到,感受不到。所谓感情之花,也仅是昙花一现,如同神秘莫测的迷宫。人的思想,停滞不前,忽而热烈,忽而冷淡。或许,我们的一生就如同一场梦,时而美好,时而痛苦,临走时,什么都不能留下。但是,总要为它刷上五彩斑斓的彩绘。仔细勾勒剔透的人生,你会发现镜中映照出的是前面美好的风光;细细品味人生的苦短,你会发现人生虽短,但有许多值得去做的事;耐心描绘人生的色彩,你会发现社会就是一个大染缸,形形色色的人中,总有一个是你合的来的。人生充满色彩,但这需要我们自己来描绘。

古铜・暮秋・往昔

       暮秋,天气微凉,尤其是在早晨。秋风既没有春风那么温柔,也没有冬风那么凛冽,只是温馨中夹带着一丝舒缓。风忽而热烈,随着风儿猛烈的吹过,如同花雨阵,倾泻而下,像黄色的蝴蝶,几秒钟过后,树上便没剩下几片叶子。不禁让人遐想叶的飘落,是风的过错,还是树的不挽留”?

       午后,踩着巷子里的落叶,发出吱吱的响声,有点像古楼上时钟发锈的齿轮转动的声音。忆起童年时,院子里有一颗法桐,那时在外婆家,住的还是平房。树是外婆栽的,外婆喜欢摆弄植物。每到秋天落叶之时,都偷偷和姐姐跑出去玩,踩树下的落叶,摘果子。你们这两个不听话的孩子,赶紧回家吃饭啦!每次,我们都假装被吓到跑走,外婆呢,看着那棵树,嫣然轻笑。

       夜幕降临。古铜色的街道,雨水冲刷过的大街,微弱灯光折射着的小巷。雨后,叶片落在一个个小水坑里,浮在水面,灯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耀眼。轻打油伞,漫步小巷,默默彳亍着,不禁慨叹时光流逝,似水流年。

       古铜色,或许是从前枯黄纸片中的一个记忆碎片,美好而短暂,逝去但还是留下了一段美好的回忆。它,是一片枯叶,是一滴秋雨,是一段过往。古铜,是童年回忆的色彩。

       无声无息悄然而至,只为我呈现的海市蜃楼。

茜素・鸢尾・风光

       人生有不同的色彩,花儿也是。

       以前住外婆家时,住的是农村的平房,现在上学,便搬到城市里来了。说实话,觉得不是很适应。那里的动物,植物,现在的家里都没有了。只有一小盆鸢尾花在院子里。鸢尾花大多都是紫色的,代表绝望的爱情,当然也有其他颜色的 。但是我家院子里面的那一棵却是红色的,似乎并不是很常见,类似与茜素深红的颜色。后来我听说,红色鸢尾又叫火焰鸢尾,花语是:热情,适应力强。

       或许我们还有一个约定,至今尚未如期;或许我们还有一个愿望,终生不能实现:或许我们还有一段回忆,永远不能忘却。你带我看过的风光,无论通畅无阻,还是荆棘密布,都是我真正的风光。

       你是我在新班级里交到的第一个朋友,也是我最好的朋友。你不善言辞,每天下了课,都只是静静坐在自己的座位上。你是一个转校生,从羊口转到寿光。慢慢的,我们的感情逐渐加深。这个送给你,祝我们的友谊地久天长。你送给我了一朵黄色鸢尾花,它代表着永恒的友谊。第二天,我从家里摘了一朵"火焰鸢尾"给她:"这个给你,是我们家的花,像你的性格一样,不拘小节,放荡不羁"。对上眼的瞬间,一抹幽深的蔚蓝,沁如心底。等我们长大了,我带你看最美的风光。你说。我想了想:“你眼中最美的风光是什么样子的呢?

        “鸢尾花花海。

       我们眼中最美的风光。

       那一年,你走了,我第一次体会到离别之苦。你又回到了羊口,离开了这里。属于我们的风光,什么时候才能够实现?那一月,花落翩翩,岁月荏苒,雨点依稀实现,秋日离殇。那一天,我看着那朵已经枯落的黄色鸢尾,早已黯淡无光,黯然神伤。紫色鸢尾代表着绝望的爱,黄色鸢尾代表着永恒的友谊,两者的结合,或许就是我们的风光吗?红色的火焰鸢尾,是陪伴我成长的痕迹;而你,性格就如同红色鸢尾,陪伴我成长的历程。

       素茜深红,或许是一个离别的见证,强烈而鲜红,现在的生活虽然百经挫折,但还是希望能看见最美的风光。它,是一朵凋零的花瓣,是一段残惜的友谊,是现在未能实现的风光。素茜,是现在成长足迹的见证。

       每一刻呼吸都会看见全新的海市蜃楼。

碧穹・泽海・惟愿

       海,由各种各样的颜色组成。黄、蓝、白、黑五色俱全。现在的生活,一如既往的平淡,但有时也会有波澜,像这大海一样,有时平如镜,有时激荡。若大海能够冲走我的烦恼,未来,希望能一起,不负夕阳。

       我的愿望是去看海。

       所谓感情之花,只是昙花一现,跨越那丝毫不染尘埃的起点。陌生的湛蓝就此穿透如此炫目多彩。眨眼瞬间,已然蔓延至幽深处,这抹蔚蓝。推开眼前浮现的这扇门,小心翼翼朝着光芒奔跑。越是推开这崭新大门,

       越是能看到更多别样的色彩,深深陷入全新的世界。璀璨闪耀,纵然只一瞬间我也无法转移视线,未来是如此美好。伸手瞬间,你那如波光荡漾般的一抹碧蓝,变幻万千。

       若大海能了结我心愿,在太阳升起之时,便能共赴斜阳。

       惟愿岁月静好,你仍在我身畔,不变......

       渐渐扩散如此鲜明璀璨的海市蜃楼。

       碧穷,或许是一个对未来的期望,美好而朦胧,即使可能不能实现,但还是拥有了美好的憧憬。它,是一片汪洋大海,是一个美好的愿望,是对未来的向往。碧穹,是对未来无限的遐想。

       每一刻呼吸都会看见全新的海市蜃楼。

    荟萃之梦・绚丽

       人生处处充满色彩,需要我们的彩笔去描绘。人生处处充满惊喜,但不要永远住在象牙之塔。人生处处充满希望,只要我们用心去体会。我希望,我们的生活像天边的彩虹,当经历过苦难过后,就会变得五光十色。

       多年以后,再次想起自己曾是那幕戏的主角,也许已经被岁月冲刷,或许还有残留的碎片。我再次如火凤凰般重生,如今才懂得, 未曾知晓的意义,如烟花般。如此,世界正在等待着,活出自己人生精彩的我,看吧,未来会连接我的心脏。即使穿越神秘的轨道,也想要看到,那时的自己。向着唤醒我的东西,再次出发。

       是彩虹的颜色里最亮的那一抹,是糖果堆里最甜的那一颗,是飞得最高的那一束烟火,是潜入大海最深的美人鱼,是梵高的星空,是梦里的真实。

这,便是我想要的,生命的底色。

(指导老师:杨洪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