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学生作文大赛

Chinese middle school composition competition

她的水彩

日期 : 2021-09-26 点击次数 : 764 作者 : 贾慧婷 学校班级 : 冠县清华园学校九(5)班 分享:
赛区 : 山东中学生报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谨以此文偿还已经无法回复的母爱。

——题记

当一滴水彩滴到纸上,那张没有勾线的名为生命的纸便有了颜色。

杜鹃花的粉红:无忧无虑

您是我生命中的杜鹃花,给那张纸染上了粉,您的爱让我始终无忧无虑的生活。

    小时候,您总是第一个起床,为我做早饭。我小时候好像只认您做的饭,也只有您真正了解难缠的我喜欢吃什么,并且不像奶奶一样总是打着长个的名义,强迫我去吃这吃那;您总是为我做好所有的事情,比如叫我起床、帮我穿衣服,陪我看电视;您总是能静心听我讲完那些没头没脑的故事,不像幼儿园的老师,我没说完,就去跑去照顾别的小朋友;您对我很细心,我喜欢角色扮演,但作为女孩的我却不喜欢演娇滴滴的公主,而喜欢大魔法师、骑士、英雄……,您总是很乐意配合我做特别夸张好笑的动作,而不会说我像疯小子”……那时,我是那个让人羡慕的孩子,天真烂漫,无忧无虑……

钻石的天蓝:冷静理智

您是我生命中的钻石,给那张纸染上了蓝,您的教导让我变得冷静理智。

后来啊,我上了小学,开始遇到各种各样的事。当我与同学有冲突时,您总能第一时间调解好;面对学习路上的阻碍,您辅导我总是游刃有余……在您的影响下,我生命的主色调变成了冷静理智的蓝色。但是,我发现您好像病了,家里面堆了很多治疗皮肤的膏药。我每次问您怎么了,要不要去医院看一看?您总是说没什么大不了的,只是因为过敏又因为衣服的来回摩擦才有了溃烂的样子。我没有怀疑,因为我之前被蚊子叮的时候,也会因为痒把皮肤弄的惨不忍睹……

太阳的橙黄:自信温暖

    您是我生命中的太阳,给那张纸染上了橙,您笑对生活的态度,使我变得自信温暖。

    随着我的长大,您变得越来越虚弱。我不傻,知道您的病并不简单,但是却为了不让我担心,所以隐瞒。当时的我总是生气发脾气,不理你。我觉得我是您的女儿,您永远的小棉袄,就算我不能替你,但是告诉我起码能让您心里好受一点。但看您一直笑呵呵的一副讨好的样子,我又开始自责。直到我知道病的名字……我开始睡不着,晚上总是惊悸,每次噩梦醒来,您总是在我床边守着,摸着我的头说:这个病不会死人,一切都会变好的。您总是这样说。虽然您的头发变得越来越少,脸变得越来越大,跟原来那张清秀的脸相差的越来越远。但您总是笑呵呵的、精神抖擞,让我觉得一切真的会变好。初中,我开始住校,后来放假回家您也变得越来越正常、漂亮,我也变得越来越温暖,但是,谁也不会想到病魔的最后一击是并发的癌症……

树叶的翠绿:坚强成长

您是我生命中的大树,给那张纸染上了绿,您绿叶下的树荫,庇佑着我变得坚强。

    那天天气很好,抬头望去,入眼便是大片纯正的蓝,白云在天空中飘荡着,远处的树显得越发挺拔,大片的绿叶与近处顽强的小草颜色相近却不相同,衬得这个世界更加明亮美丽。这样的天气,让人无法联想到悲剧的发生,在听到消息的前一秒我还在教室里学习,下一秒,就被班主任送出校门。或许是事情太过沉重,平常幽默爱笑的老师突然变得庄重、严肃,老师阴沉着脸并没有告诉我发生了什么事情,只是欲言又止:你家里……算了,你先回去吧……”他的眼里满是同情和安慰。

    我满怀忐忑的坐上了车,开车的人与我不太亲近,便愈加不安。一路上我胡思乱想,等真正到了家,看见摆在大厅正中央木板床上被白布盖着的您时,却呆呆地、哭不出来……吊丧的人、安慰的人来来往往,我在一旁默默地跪着,还是没有眼泪……

众人散去,我悄悄地趴在您身旁,回忆着您的一颦一笑,朦胧中您抚摸着我的头,温柔的叮嘱我,已是大姑娘,要坚强……

油彩画不像油画那样明艳张扬,不像水墨画那样灰暗沉稳,它没有特定的风格,即可叠涂,也可调配,正如我的生命,被您的水彩用心涂抹后显得那么美丽惊艳……

后记:

此文是对母亲的思念,亦是自己整理心情走出悲伤的一段告白。

(指导老师:魏淑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