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学生作文大赛

Chinese middle school composition competition

生命的色彩

日期 : 2021-09-26 点击次数 : 725 作者 : 董嘉昕 学校班级 : 寿光世纪东城学校(初中) 分享:
赛区 : 山东中学生报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生命就像一块画布,每个人都是画家,为自己的画填满色彩。

       有人说,白色代表着坚守。

       春晚,多少明星梦寐以求的舞台,但对朴树来说,好像没有一丝诱惑。他厌恶假唱。公司劝他说,这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你以后的机会会更多,走的会更顺利,他被说服了。

       直播前两天,节目组要出演的演员露露脸,表演表演才艺,得知要跟一群小品演员一起表演后,本来就不情愿的朴树彻底崩溃了。他跟经纪人说,不参加春晚。经纪人第二天给朴树打电话破口大骂你想我们都跟着你完蛋吗!

       朴树哭了,乖乖回到节目组彩排,在春晚唱了一首《白桦林》。

       自此以后,朴树再也没有假唱过任何一次。他就像娱乐圈的一股清流,不想干的就不干,不想挣的钱再多也不要,似乎在向世界宣布:我就不跟你们一样。朴树后来穷吗?很穷。但是他仍然坚守着初心。有人说他傻,但是又有多少人,能为自己的画布添上一抹白色呢?

       有人说,红色象征着激情,象征着热爱。

       徐秀娟出生于1964年,她父母都是当地扎龙保护区鹤类保护工程师,受家庭影响,她从小就特别喜欢丹顶鹤。

       1986年,毕业后的徐秀娟受盐城自然保护区邀请前往射阳滩涂工作。项目的前提是冬天带着丹顶鹤幼崽到达盐城,在徐秀娟一路的呵护下,三只丹顶鹤卵顺利孵化成幼崽。

       保护区还有两只白天鹅。一天,两只白天鹅放风的时候,飞走了一只。徐秀娟立刻出去找,在芦苇荡的暗流中不幸去世,年近23岁。

       是什么让徐秀娟日夜坚守着这群鸟类,甚至为它们付出了生命呢?是热爱,就像丹顶鹤的一抹鲜红,铺满了她的整个人生。

       “你可曾听说,有一位女孩她曾经来过,走过这片芦苇坡……”红色,多么令人震撼的一抹颜色。

       有人说,橙色是收获的颜色。

       成片的水稻汇聚成一条金黄的海洋,在微风下掀起一片波浪,闪烁着耀眼的光泽。

       一个老人在这片海洋中时隐时现——袁隆平,世界杂交水稻之父。

      《走向丰衣足食的世界》中说袁隆平为中国赢得了宝贵的时间,他增产的粮食实质上降低了人中增长率.他在农业科学的成就击败了饥饿的威胁.他正引导我们走向一个丰衣足食的世界。

 袁隆平如今身价千万,生活仍旧简朴,穿着几十块钱一件的衬衫,打着路边买的十块钱一条的领带……处处散发着一种偶像精神。

       橙色,富有热情,令人充满希望的一种颜色。橙黄色的水稻,正是中国的希望。

       人一出生,什么样的画布已经决定了——有的人是金的,有的人是布的……可是材质又有什么用呢?重要的是我们都能为自己的画布添上颜色,通过自己,让画布变得绚烂多彩,令人震撼,这才是生命的色彩。

        炽热的鲜红,耀眼的金黄,纯净的白,肃穆的黑,这才是生命该有的样子!

(指导老师: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