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学生作文大赛

Chinese middle school composition competition

最美的色彩

日期 : 2021-09-26 点击次数 : 743 作者 : 张佳仪 学校班级 : 聊城东昌府区文轩中学 分享:
赛区 : 山东中学生报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闪光的警徽,是她生命中最美的色彩。——题记

  我的母亲是一名交警,2020年的春节,战打响,她响应上级号令,前往高速路口执勤。

  母亲每天的一部分工作就是在高速路口和检查点之间奔波,开展联防联控,对进入我市的车辆和驾乘人员做细致的督察。每天晚上我给母亲通一次电话,听到她疲劳沙哑的声音,听到她身旁汽车疾驰的呼啸和寒风的呜咽,我心中的忧虑便放大了无数倍,思念和恐惧时常将泪水卷出眼眶。

  母亲有时会抽出几分钟时间跟我视频。她在寒风中执勤的飒爽英姿与她在家中的温柔美丽截然不同。我看见,寒风中甚至是雪地里的母亲,黑色的长发利落地挽在脑后,厚重的口罩让她的声音模糊不清,柔和的眉目射出坚定不移的光芒。我一直知道,母亲头顶上熠熠闪光的警徽是她生命的底色与使命。

  聊城很小,我和母亲的距离相隔也就不到两公里。但又很远,因为中间隔着一个新型冠状肺炎。母亲在微信朋友圈里说:接到命令的第一时间,我上了战场,这个春节我不能回家。我怕我的孩子们会埋怨我,因为在此前我们约定了很多要做的事。但是我的孩子很让我骄傲和感动,他们发来视频对我说:妈妈,加油!这一刻,我又充满了力量!我要更加努力,更加勇敢地和这场疫情作斗争!

  疫情在前,我挡在你的面前。在人民需要的战场,平凡的人民警察,也是血肉之驱,他们心中也有牵挂,也有畏惧,但他们明白,头顶的警徽所赋予他们生命的底色----“我们不能退!警察就是战士,只有倒在自己的战位上,才是最好的归宿!这是警察英雄程建阳在个人工作总结中说过的话,他用生命践行了誓言。踉踉跄跄几步,艰难地扶住路旁小树,紧接着双膝跪地倒下,再也没有醒来……”在疫情防控一线奔波三天后,警察杨俊志年轻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那天……

  我无比恐惧母亲有一天也会倒在岗位上,因此夜夜难眠,却也无比清晰地明白她的初心。我不会忘记母亲对我说过的话:我们的民族之所以强大,就在于总有人把别人看得比自己还重,总有人在苦难发生时一往无前。我的母亲就是他们的中的一员!尽管没有轰轰烈烈的英雄事迹,但却用自己的生命作燃料,以精忠报国的初心为动力,筑成了一道守护人民安全的防火墙。

  母亲头顶上闪光的警徽,也是她闪光的灵魂。它不会含糊推诿,不会吞吐闪躲,它是有国才有家的气魄,它是你不站岗,他不站岗,谁来保卫家,我来!的豪迈,它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的果敢。疫情当前,母亲不再仅仅是我和弟弟的妈妈,更是时刻准备冲锋陷阵的人民警察!警徽上那枚熠熠闪光的金盾,就是母亲生命中最美的色彩!

  致敬母亲!致敬闪光的警徽照耀下的所有生命!他们在最美的年华,以美的方式,挥洒着生命最美的色彩!

(指导老师:姚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