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飞扬

My heart is flying

遇见幸福

发布日期 : 2020-06-02 点击次数 : 545 作者 : 潍坊市昌乐县鄌郚镇中学 钟雨豆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分享:

小时候,遇见快乐;长大后,遇见幸福。

——题记


周五放学,一回到家我就开始搜索那个让我一直挂念着的小身影。只见他像喝了二斤白酒似的,一摇一晃地跑到我身边。说时迟那时快,“扑通”,竟然先给我来了个见面礼。本以为他会哭,结果他却挣扎着自己站了起来。我有些感动,立即向他伸了个大拇指,笑嘻嘻地夸赞道:“小弟,你真棒!一周不见,你竟然成了一个小男子汉了!”他使劲儿挺了挺胸脯,得意地笑了。


周六,家里来了客人。要吃饭的时候,小弟向四周扫视了一眼,没看见奶奶,便小跑着去喊奶奶来吃饭。看到他这么懂事,我不由得给他鼓了鼓掌。没想到,他也模仿我,伸出两只胖嘟嘟的小手拍打着,还跳着脚,异常兴奋。吃完了饭,看见大人们在聊天儿,他觉得无聊,便爬上床,闭着眼,很快就发出几声若有若无、时小时大的呼噜声——他在装睡。大家都被他逗得哈哈大笑。


如此可爱的他,令我住在学校时总是忍不住想他。我想,他对我也是有着一样的想念吧。因为,每逢周末回到家,他总是亲热地拉着我的手,用别人听不懂的语言表达着对我的思念……


帽子爱反戴,墨镜架鼻梁,这便是帅帅的他;有人夸赞他时他自己也爱说自己“棒”,虽然不是很清楚,这便是自恋的他;爱眯眼笑,爱跺脚跳,这便是人见人爱的他。


花开花落,四季更迭,其实最香的茶就在手边,最爱的人就在身边。弟弟,遇见你,便遇见了幸福。


(指导教师   杨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