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飞扬

My heart is flying

那一刻的惊喜

发布日期 : 2020-01-10 点击次数 : 587 作者 : 临沂李官中学 陈子可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分享:

我从小就是一个追求完美的人,处处、事事想争第一。当然,在学习这方面也不例外。

 

我是我们七年级二班的语文课代表。这不,进入初中后的首次月考成绩出来了,别的学科成绩我可以不在乎,但我必须在乎语文成绩呀!关键我是语文课代表呀!如果语文成绩不好,同学们那一张张刀子嘴能饶了我?

 

语文老师正拿着一沓试卷向我们走来。

 

我这称职的语文课代表快步迎上前去:“老师,您来了!我帮您发试卷吧!”“不用了!”我知道,老师肯定又要一个个地念成绩。我的妈呀,考不好可怎么办?

 

老师先发的是没考好的同学的试卷。这次考试,我们班成绩不大好,这点我已有耳闻。我心惊胆战地听着老师念每一个同学的名字,小心脏扑腾扑腾地跳个不停。老师每念一个,听到没有我,我提到嗓子眼儿的心就稍微松弛一下,可又担心下一个会是自己,我的心立马又揪了起来。就这样,我的心在不断地揪起又放下、放下又揪起。

 

“咦,怎么没有我呢?”我问同桌。“说明你考得好呗!”知道同桌是在安慰我。

 

老师又开始念考得好的同学的名字,我期待着有我。可老师念完了,为什么还是没有我?看到同学们都拿着试卷分析错题了,我纳闷儿,忐忑,紧张。

 

“老师,没有我的卷子。”我告诉语文老师。老师说:“我知道,被我留下了,最后发。”

 

完啦!完啦!彻底完啦!因为老师通常都是把考得最差的试卷留下,作为“反面典型”来“杀鸡骇猴”“敲山震虎”。看来这次我只有挨剋的份儿了。心里这样想着,我便开始做“心理功课”,以迎接老师的“暴风骤雨”。

 

我正担心的时候,老师念了另外两个也没发到试卷的同学的名字和得分,一个七十来分,一个六十来分。不对啊,老师怎么没按常规出牌?他葫芦里到底卖的是什么药?这回留下的难道是考得好的?终于等到老师念出我的名字的时候了,他却语速放慢,表情严肃,眼珠在眼眶里不停地打转,用他那锐利的目光来回“扫射”着全体同学。我的心登时再次被揪了起来,整个身子仿佛要从凳子上坍塌下来。过了好一会儿,老师绽开笑容,大声说道:“八十三分!全班第一名!

 

那一刻——在听到老师宣布我语文成绩的那一刻,我如释重负,差点蹦了起来。那一刻,我眼含热泪,心里却像吃了蜜糖似的;那一刻,我真想放开喉咙唱一首快乐的歌。

(指导教师   单永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