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飞扬

My heart is flying

多姿多彩的中学生活

发布日期 : 2022-11-16 点击次数 : 351 作者 : 滨州市滨城区授田英才学园 张梦涵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分享:

自从踏入中学,我觉得头上的那片天空似乎变得有些异样了——繁星还是那闪烁的繁星,云朵还是那洁白的云朵,太阳还是那么热情,月亮也还是那么皎洁——只是这天空的颜色变了。是什么改变了这片天空?

是同学们身上的火红染红了它吧!同学们无论什么时候都是那么热情,那么活泼,那么充满青春的活力。每次我一遇到困难,向周围的同学发出求救信号时,大家总会毫不犹豫地伸出援手;每次下课的铃声一响,同学们就会三五成群地聚在一起谈笑,使原本严肃的课堂气氛活跃起来。生活在这样的集体里,怎能不使我倍感温暖?

或许是老师们的橙色影响了它吧!橙色,是介于热情的红与严肃的黄之间的一种颜色。上课时,老师们落落大方,以幽默风趣来打动我们;下课了,老师们还主动与我们打成一片。当然,老师们也有严厉的时候,他们的严厉帮助我们养成学习的好习惯。有这么好的老师,我怎能不进步?

那紫色的学习新氛围也许起了一定的作用吧!在我看来,紫色是一种代表紧张的颜色。的确,上了中学,学习任务变得繁重了:除了语文和数学两门主科,还多了另外一门主科——英语。另外,生物、政治、历史、地理这四门副科也成了必考科目。如此一来,每天的作业量就多了。学习任务的繁重让我懂得了珍惜时间和利用时间的重要性,紫色的学习氛围也督促我努力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有这么好的学习氛围,我怎能不振奋精神?

现在我明白了,是那崭新的中学生活改变了我这片天空,使它变得绚丽多彩。

(指导教师  肖琪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