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学生作文大赛

Chinese middle school composition competition

日期 : 2020-01-21 点击次数 : 871 作者 : 韩文皞 学校班级 : 寿光市洛城街道寿光二中 19级3班 分享:
赛区 : 山东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杨心语出生在公元后9102年。这是一个看分的时代。这里每个人出生后都要往眼睛里植入一个电光生物膜。通过这个膜,就可以看见每个人头上的分数。所谓分数,不是考试的分,而是别人对你的评分。共有10分,当你分数低于2分时,你就会被管制起来。


杨心语出身并不高,初始评分就5分,所以她的父母就努力让她学习社交往来,提高评分,到上层社会去。


到了18岁,她不负父母的期望,考试出色的社交能力和闲时写诗从网上发表,她得到了7.1分,进入了中上层社会。


尽管到了中上层社会,生活也比较富足,但杨心语并不喜欢这样的生活,自己的一举一动都关乎着自己的命运,并且必须做着一些思毫没有兴趣的事,太累了。她经常想,要是没有这些分数该多好。但这也只是想想,谁让这是一个看分的社会呢?


有一天,杨心语接到父亲重病的通知。当时她成为了一点分而离家很远。她接到通知时己是深夜,她急忙往那赶去。到客运基地时就还有一张票,正当她高兴的去交钱买票时,另一个人来了。并插到她前面提出要买这张票。工作人员看来人是7.4分的,比杨心语高0.2分,于是就把票从杨心语手里拿走,给了分高的人。杨心语赶紧说明了情况:自己父亲重病,她必须要回去带父亲治病。但客人并不体谅她,并要离开。她就哭着给客人求情,这一举动给客人带来了不满,不但没有给她票,还给她了一个差评。


杨心语生气了,她第一次感到给自己带来幸福生活的分数是这么的无情,可恶。她指着客人说他的不好,他的无情。这一举动引来了更多人的围观。人们议论纷纷,都给她打了一个差评。她的评分转弯急下,掉到了6.2分以下。


到了家以后,她的父亲已快撑不住了。到这时她才想起来。自己在6.5分以下,中层社会,附近没有能给她父亲治病的医院。她带着父亲打车到很远的医院,然而,她的父亲在途中就已经离开了……


此后,她悲痛欲绝,生活也没有原来的条理性了,在别人眼中她渐渐成了异类,分数也一点一点的往下掉,直到掉到2分以下,她被抓起来了。


她被摘掉了眼上的电光生物膜,被关到了一间牢房里。随她一起来的,低于2分的,还有十几个人。她的对面关了一个男人。他们互相看着,过了一会儿,他们骂了起来,骂的痛快,仿佛把从社会上受到的所有不公都骂了出来。骂累了,他们坐在地上,不顾自己的形象,不顾别人的看法,大笑起来。杨心语第一次感受到自己在这一间牢房里有了自由,眼前的一切是那么清晰。


……


47号,今天又有几个程序被淘汰了?


在一排排不断闪烁的超级计算机中间的我连忙回答道“报告,今天又有17个人被淘汰了。”


“哦,那快点删了吧。还有,以后不要叫人,这都只是些数据。”


“可是,这里面有一个叫杨心语的女孩,不,程序,她……”


47号!没有什么可是!她只是一个程序。所有程序都需要经过计算机模拟,合格之后才能被转成蛋白质植入进合成体里,成为我们的一员。你我都是这么来的。你不记得了?还是你对一个程序产生了感情?”


“我…没…”


“那还不赶紧删了!”


“好。”


我只好在他的注视下,默默的删除了包括杨心语在内的17个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