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飞扬

My heart is flying

温暖的手

发布日期 : 2022-08-01 点击次数 : 543 作者 : 沂南县第三中学 徐雪 来源 : 《山东教育报》(中学生) 分享:

人总在跌跌撞撞中长大,也许跌倒后的我们有些狼狈,可是如果有一个人把温暖的手伸向我们,帮助我们重新站起来,带我们向着自己的梦想奔去,即使跌倒了又怎样?

落日的余晖洒在操场上,光线是那么柔和,窗外的风景是那么美丽,温暖的记忆随着和风悄然而至。

那一年冬天似乎来得有些早,我总是望着窗外,盼望着早一些下雪。遐想的思绪总被老师的粉笔头砸断,“报应”也随之而来。那次统考,我的成绩可谓是“跌到了谷底”。跌倒了,总感觉难以爬起来,于是每日应付完作业就陶醉在小说的世界里。有一次,我竟大着胆子在课堂上偷看小说。结果,小说被老师没收了,我也被老师罚抄。老师让我抄完后交给她,再考虑要不要把书还给我。我飞速地动笔,字迹如何潦草都已经无所谓了。一写完,我就一溜烟儿地跑去办公室,结果虽然拿回了书,但因为抄写不认真,老师让我去操场跑上几圈,以示警告。

环顾操场四周,我发现没有上体育课的班级,于是就把书丢在一边慢慢跑起来。一圈,两圈……终于要跑完时,我实在坚持不住了,一下子坐在地上。好不容易缓过来,我想拿着书回教室,发现书竟然不见了。一抬头。我发现在不远处的树荫下,有个人正在慢条斯理地翻着我的书,看得津津有味。我喊了一声:“喂,同学,这书是我的,请还给我。”她抬起头向我走来:“你这书还挺好看的,能借我看看吗?”我皱了一下眉说:“不行,我还没看完呢。”她撇了撇嘴,又说:“我帮你补课,你把好看的书借给我看,正好在办公室听你们老师说你,你底子也不差,挺好补的,行吗?”她歪着脑袋,盯着我,眼神里满是真诚。哦!原来是她!我经常看到她的名字出现在年级榜的前几名。想想我也不亏,于是便答应了她的要求。

从那以后,她成了我的小老师,我们成了好朋友,我的成绩也逐步提升。

是她,让我在跌倒过后重新站起来;是她,向我伸出了温暖的手,像一束阳光照进我的心底;是她,让我明白,跌倒了并不可怕,友情的力量能让人重新站起。

【教师评语】

文章通过写朋友温暖的手帮助“我”奋起,令人感动。第二段景物描写渲染人物美好的心情,特别是“温暖的记忆随着和风悄然而至”一句,过渡自然。文章叙事完整用心,特别是人物的语言、神态描写别具风采。

(点评教师 董昌英